竞技风暴

杰拉德一人之力力保利物浦 莫伦特斯“慢热”是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20:3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虽然利物浦至今仍然没有走出低谷,但至少还没有到见谁输谁的地步。本周三,红军在联赛杯半决赛第二回合中客场战胜英冠球队沃特福德,以总比分2比0晋级决赛。这一切还是多亏了杰拉德。继两周前在安菲尔德射进了唯一一粒进球后,这次杰拉德旧戏重演,几乎是凭一己之力帮助红军进入2月27日的联赛杯决赛。更重要的是,由于决赛对手是几乎铁定参加下赛季冠军联赛的切尔西或曼联,红军无论获得联赛杯冠军与否,至少已经保住了下赛季的联盟杯资格。不过,俱乐部当然更渴望冠军联赛门票,正如 贝尼特斯所说:“下一个目标,我们就要全力为冠军联赛而战。”

  本场比赛利物浦的发挥谈不上好,但沃特福德也没有给他们带来什么麻烦,全场比赛杜德克几乎没有进行扑救。如果沃特福德回过头再看看这场比赛,他们一定对自己非常失望,“就利物浦的表现来说,最多只能用稳定来形容,如果超水平发挥,战胜红军完全是有可能的。”《卫报》这样认为。

  尽管利物浦几乎无所作为,但贝尼特斯还是可以笑了,因为他有杰拉德,在全场比赛还剩13分钟时,杰拉德接里瑟传球,突入禁区,一脚低射入网,这让贝尼特斯看到了赢得本赛季唯一一个锦标的曙光。由于球队已经被淘汰出足总杯,而在联赛中和领头羊切尔西的差距太大,冠军联赛中凭实力很难再创奇迹,因此,贝尼特斯要像执教瓦伦西亚那样第一个赛季夺冠,联赛杯就是最现实的选择。因此,贝尼特斯对沃特福德所给予的重视完全是伯恩利(足总杯淘汰利物浦的球队)难以想象的,他排出了最强阵容,莫伦特斯和巴罗什悉数亮相,这些国际巨星可是近来沃特福德球场不多见的。

  与杰拉德相比,上个赛季冠军联赛最佳射手、刚刚从皇马转会而来的莫伦特斯却还没能进入状态。莫伦特斯已经为利物浦打了3场比赛,1胜2负,唯一一场胜利和他的关系也不大,多少让利物浦球迷有些失望。莫伦特斯承认,自己还没有准备好,他正在努力适应英格兰足球:“我发现要适应这里很难,但现在我好多了。当你发现周围的一切都和自己所熟悉的不同时,你会感到很惊讶,例如训练时没有球迷也没有记者。我已经开始渐渐了解这儿了,英格兰足球极具对抗性和攻击性,许多在西班牙被认为是犯规的动作在这儿都不算什么,我想我只是需要一点时间适应:”莫伦特斯表示,语言也不是问题,毕竟他是贝尼特斯引进的第5名西班牙球员,“而且贝尼特斯的英语不错,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

  (李怡然)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