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超越曼联不光只在球场 经营战场蓝军谋划全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20:3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谁都知道仅仅夺得几个冠军根本满足不了阿布拉莫维奇的胃口,他的雄心至少应该和他口袋里的卢布成正比。2005新年钟声敲响以来,切尔西在各个赛场上仍然是一帆风顺,几乎没有遇到过任何麻烦,穆里尼奥的球队夺得至少一项冠军应该不成问题。而俱乐部现在又开始在球场之外朝着真正的豪门俱乐部大步迈进,看来蓝军不会仅仅只是满足于“英超强队”的称谓。

  俱乐部决定首先从“外表”入手。上周四,英国著名体育服装公司恩宝(Umbro)同意提前五年结束与切尔西的赞助协议。恩宝称,在2006年6月合同结束时,切尔西将付给该公司2450万英镑,而恩宝为切尔西提供比赛和训练服并销售其商品的赞助合同原本到2011年期满。虽然恩宝CEO彼得·麦克古根在宣布这个消息时,并没有透露为何提前中止这项协议,但明眼人不难看出,真正的原因在于切尔西根本就看不上恩宝,毕竟这个品牌只能算是英国最大,放在国际上还很难与阿迪达斯、耐克这样的巨头相抗衡,作为英超老大和未来的超级豪门,阿布拉莫维奇当然不会把这家公司放在眼里,虽然他们与切尔西已经合作长达20年之久,虽然他要为之付出2450万英镑的代价。

  这一次切尔西的目标是阿迪达斯,这个占据着全球体育用品销量40%份额的品牌。目前队中的兰帕德、罗本、达夫、古德约翰森等人都已经和阿迪达斯签约,更重要的是,阿迪达斯公司在销售额上要比曼联的球衣赞助商耐克更胜一筹,这无疑也符合切尔西全面超越曼联的目标。

  而在球衣胸前广告赞助商方面,切尔西已经拒绝和阿联酋航空公司续约,这意味着该公司和切尔西4年2400万英镑的赞助合同即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到期,蓝军也会就此寻找新的赞助商。26日,切尔西俱乐部的一位发言人向外界透露,他们正在和6家试图赞助切尔西的跨国公司进行深入的谈判,俱乐部的目标价格是每年700万英镑,如果谈判成功,俱乐部就有可能在2010之前实现“自给自足”,而不是再依靠阿布拉莫维奇的卢布。不过目前各方的谈判还在进行当中,切尔西已经公开宣布,即使不能谈成,他们也不会自降身价,他们甚至可以接受在俱乐部的百年(下个赛季)当中没有胸前广告的局面:“我们当然希望能够达成协议,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降低报价。如果我们在这个方面妥协的话,就是严重的玩忽职守。”虽然切尔西的目标价格和沃达丰公司给曼联的4年3600万英镑比较起来还有一定距离,但切尔西俱乐部坚信他们迟早会达到甚至超过曼联的水准。

  还有消息称,切尔西俱乐部已经开始着手扩建斯坦福桥球场,并为球队修建一个新的训练基地。目前,英超球队当中主场容量最大的当然是曼联的老特拉福德,该球场68174人的容量足以可以笑傲英超。但也许两年之后,曼联方面就笑不出来了,因为切尔西的目标是将他们的主场容量增到至少75000人以上。届时,斯坦福桥就将取代老特拉福德在英超龙头老大的地位,英国《卫报》调侃说:“也许在那时,蓝军在竞技成绩上早已经压过红魔。”

(刘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