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4年魔咒罩中不幸人 年轻国脚黯然踏上离队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AC米兰首回合3-2战胜乌迪内斯,单从比分上看,就已胜得并不轻松,而从过程上看,则更为凶险,在这场赛后,kataweb的评分呈现了两极分化,在把7分送给塞尔吉尼奥和安布罗西尼的同时,全场最低的4.5分给了阿根廷人科洛奇尼。

  科洛奇尼被打低分并不是没有道理,在比赛进行到37分钟时,当时双方场上的比分是1-1,卡拉泽在一次倒脚中选择了将球回传科洛奇尼,然而阿根廷人显然这时候注意力不够 集中,在他还在犹豫之际,法瓦已经闪电般将球断下形成了打门,阿比亚蒂飞身将球扑出,但第二点科洛奇尼又没有及时保护,迪米凯莱轻松将球补射入空门,如此低级的失误,令圣西罗全场一片哗然!

  在中场休息时,安切洛蒂当即选择了用内斯塔换下科洛奇尼,显然,阿根廷人的表现并不能令安切洛蒂满意,用电视四台的话来说:“科洛奇尼为他的错误付出了代价。”而恰恰是科洛奇尼被换下之后,AC米兰不仅没再丢球,还在此后连扳两球,反败为胜。

  国际米兰主教练曼奇尼曾经说过一条真理:一名球员如果上场少的话就很难找回状态,而状态差的话教练就无法放心让他上场,最终形成恶性循环,现在的科洛奇尼正陷入这一怪圈之中。然而鲁伊-科斯塔也曾经说过:“作为替补队员,要向教练表明自己随时做好了上场的准备。”显然,科洛奇尼一直没有做好这一准备,甚至可以说一直没能融入意大利足球。

  科洛奇尼原本被作为马尔蒂尼的接班人而召回队中,但至此,科洛奇尼本赛季共计5次代表AC米兰出场,3次杯赛,1次冠军杯,1次联赛,但表现难言令人满意,西甲球员难以适应意大利足球几乎成了一个怪圈,此前,在佛罗伦萨打不上主力的波尔蒂略刚刚黯然离去,而单单是在AC米兰,4年来就先后有巴?加西亚、何塞-马里、孔特拉、莫雷诺等人先后有过失败的经历,而其中实力最强的雷东多则是没有在黄金阶段证明自己就受伤了,难道从西甲踏入欧洲赛场舞台的科洛奇尼也将罩入这一谋咒?

  事实上,科洛奇尼目前正在去留之际,他本人日前已经证实了AC米兰正在与拉科鲁尼亚两家俱乐部之间正在商谈关于他的转会事宜,科洛奇尼对此表示:“拉科鲁尼亚也是一支出色的球队,我知道AC米兰和拉科鲁尼亚两家俱乐部之间的确在联系关于我转会的事,但是我记得我和AC米兰的合同是到2009年才到期的,不过我想,如果我在AC米兰得不到空间的话,我也很高兴重返西班牙,去拉科鲁尼亚踢球。”

  也许是太多场外的因素干扰了科洛奇尼,也许是他难于适应米兰,适应意大利足球,无论如何,这场比赛对于他的未来,将起到“砝码”的作用,也许下个赛季的这个时刻,我们不会在看见这位一头金发的年轻人……(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