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进球大战捧出"双雄" "重型轰炸机"重现经典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1-2到3-2,圣西罗一场进球大战让AC米兰的“第二套阵容”经受了一次真正的考验,这场比赛让人们记住了两个名字:塞尔吉尼奥、安布罗西尼,前者打进一球,并助攻一次,而后者则是一人包办了两个进球,这在安布罗西尼的职业生涯中是并不多见的……

  巴西老枪再开火

  在圣诞假期,众多球员前去度假之际,塞尔吉尼奥不得不去进行一次眼部的小手术,这使得他错过了冬歇期之后的多场比赛,在马尔蒂尼纪念赛AC米兰对切尔维亚的比赛中,安切洛蒂有意让巴西人出场,塞尔吉尼奥表现出了相当出色的状态,打进了一球。但考虑到前一段时间训练并不系统,安切洛蒂在客场对利沃诺的比赛中虽然把巴西人带去了客场,但还是把他放在了看台上,但实际上,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安切洛蒂最想念的就是这位屡屡在攻坚战中为AC米兰攻城拔寨的老将。

  在对乌迪内斯的比赛中,安切洛蒂一开场就派塞尔吉尼奥首发,在托马森身后,他和鲁伊-科斯塔一左一右形成了双前腰,但是指责不同,塞尔吉尼奥在左侧更像一个边锋,安切洛蒂用的是他精准的传中。果然,这一招收到了立杆见影的效果,安布罗西尼的第一个进球,正是来自于塞尔吉尼奥的传中。

  在AC米兰1-2落后之际,又是塞尔吉尼奥扮演了关键角色,安布罗西尼打入扳平的一球,又是来自于巴西人的左路传中,不过这时,巴西人已经从左边锋的位置改为左边后卫,但他证明了自己的特点在任何位置上都可以发挥。第三粒进球,更是他以一记精彩的直接任意球攻破对方的球门,定位球一向是塞尔吉尼奥的拿手好戏,在客场对帕尔马0-1落后一战中,就是塞尔吉尼奥的两次角球帮助队友反败为胜。

  安切洛蒂在赛后为塞尔吉尼奥等伤员的归队而感到高兴:“我认为没有什么理由不满意的,伤员们都会来了,卡拉泽打了1小时,而塞尔吉尼奥打满全场,这是至关重要的。”在AC米兰队中,塞尔吉尼奥代表着一种不同的进攻手段,他的回归将意味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安切洛蒂可以有更多的战术可供选择,而他的经纪人则在等待着一份新合同的到来,AC米兰则仍在犹豫究竟是与塞尔吉尼奥续约,还是免费签下索拉里,相信巴西人今天的表现会是一颗沉重的砝码。

  安布罗西尼梅开二度

  安布罗西尼和舍甫琴科是AC米兰队中弹跳能力最好的两名选手(除门将之外),正因为如此,安布罗西尼还是球队的“客串门将”(主力门将下场而替补席上没有门将时,他将作为球队的门将)。而安切洛蒂在更多的时候,除了要用安布罗西尼的防守之外,还需要他在门前抢点。两个头球,3-2,安布罗西尼证明自己能够做到。

  第一个进球是在开场17分钟,塞尔吉尼奥在左路形成突破,安布罗西尼从中场开始马不停蹄冲向对方禁区,尽管蒙塔里一直没有放松对他的警惕,如影随形跟随着安布罗,但是在最后的争顶中,安布罗还是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力压了蒙塔里整整一头,将球砸入球门!第二个进球,则是在危急关头,AC米兰1-2落后之际,同样是塞尔吉尼奥的左路传中,因扎吉的抢点干扰了对方门将和后卫的判断,守在后点的安布罗机敏地头球一点,球进了,又是一个关键的头球!

  安布罗西尼从草皮上爬起,兴奋地吼叫着,这一情景让人想起了上赛季客场对拉齐奥,安布罗西尼一记头球砸开僵局,赢得了被《米兰体育报》称为“夺冠路上最关键3分”的比赛那一幕,也让人想起3年前,安布罗西尼头球攻破莱切大门,为最低谷中的AC米兰赢得了冠军杯资格的一幕,也证实凭借他赢得的冠军杯资格,第二年AC米兰从资格赛杀出重围,赢得了该届冠军杯冠军。

  “安布罗西尼今天的表现格外出色,如果不是那个门柱,他甚至可以上演帽子戏法!他非常果断,而且能够在门前找到空间,发动致命一击。”安切洛蒂所说的那个球,是在终场前,鲁伊-科斯塔给安布罗西尼传球后,安布罗西尼的射门击中了外侧立柱,但对于安布罗西尼而言,两球已经足够他与塞尔吉尼奥一起,成为kataweb评分最高的AC米兰球员了(7分)。也许这一天,他已经等待了很久了。

  (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