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一个进球折射一人崛起 昔日板凳终成穆帅首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36 新浪体育
切尔西一个进球折射一人崛起昔日板凳终成穆帅首选

终结者达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就像一个斗牛士,他们耐心的和对手周旋,趁对手疲惫走神时给出致命的一击。”这是上周联赛后温格对蓝军的评语,这一次,曼联成为了倒霉的公牛。

  下半时其实属于曼联,他们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尤其是在鲁尼登场变阵442后,红魔更是掀起了一轮轮的攻势。吉格斯的进球更让他们看到了获胜的希望,但有一点也许被他们忽略了,切尔西即使在被动下,也有可能完成突然的致命打击。

  最后的决定性时刻来得非常突然,而且方式令人意外。达夫在右路开出任意球,皮球越过门前争顶的球员,飘进了大门的后角。就这样,切尔西等来了对手的错误,他们用等待赢得比赛,即使是以这样一种幸运的方式。

  进球后的达夫爆发了,他冲向场边疯狂的吼叫着,整场比赛爱尔兰人的表现就像是切尔西全队的缩影,在防守和与对手周旋中耐心的支撑,直到最后爆发时刻的来临。90分钟里,人们几乎没有看到达夫的突破,他所作的就是防守。最具代表性的镜头出现在第65分钟,曼联的反击一路攻到切尔西禁区,但就在斯科尔斯将球分给空档处的小小罗时,达夫一路回追断下了皮球,完成了一次至关重要的拦截。

  全场比赛达夫真正的突破只有一次,便是赢得致胜任意球的那一次。这样的幸运和巧合不禁让人想起奥谢的话,赛前曼联后卫就曾表示,永远不要放松对达夫的盯防。“达米恩(达夫)是个有实力的选手,你知道他会给你什么样的威胁,他可以一直坚持到底,不断的尝试让你坐立不安。”

  “一度有过关于他离开切尔西的传闻,但那绝对不会是真的,我知道他有多出色,很显然穆里尼奥也知道,现在他每周都能首发。”

  尽管最终的进球有些幸运,但达夫却将自己的名字写入了史册,弗格森18年国内杯赛半决赛不败的历史就这样被打破,切尔西也昂首向着冠军迈进。当最后时刻达夫被换下时,穆里尼奥在他的肩膀重重的拍了一下,他知道眼前这个顽强的爱尔兰人是如何从赛季初的板凳选手变成如今的铁打主力的,就像那时达夫自己所说,只要耐心和努力,机会便总会来临,谁也说不清好运气何时就会降临到你的头上。(xiaohappy)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