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劲旅穷得叮当响 6名持枪匪徒一场洗劫仅获138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2:17 东方体育日报

  自从绑架罗比尼奥母亲的劫匪尝到甜头之后,巴西的“足球恐怖分子”便开始效仿哥伦比亚“同行”,将球员作为敲诈勒索的目标,不过,巴西的暴徒更有“创新”,六名持枪分子直接洗劫了弗卢米嫩塞俱乐部。

  当地时间1月25日凌晨4点30分,“橘园”(弗卢米嫩塞俱乐部所在地)迎来六名不速之客,他们人手一把冲锋枪,轻而易举地将保安缴械,然后潜入办公大楼,不一会又将熟睡 中的其他工作人员捆绑得结结实实,扔到基地外面的丛林中。最后歹徒大摇大摆地闯进财务室,这里才是他们的真正目标。

  不过,强盗们很快傻眼了,他们或许认为俱乐部比银行有钱,但是搜了很长时间却只找到426雷亚尔(约合135美元)。不甘心的强盗试图搬走一台大彩电,无奈太过笨重,只好放弃。他们临走时还从一名保安的衣兜里翻出10个雷亚尔(约合3美元)。

  强盗走后,一名工作人员才得以报警。俱乐部的发言人卡洛斯·恩里克·科雷亚紧急赶到俱乐部查看情况,随后发表声明说:没有造成损失,只是受了惊吓,俱乐部的一切工作照常。弗卢米嫩塞的一名内部人士戏称:“看来,强盗这次选错了目标,如果他们将所持枪支上缴,从政府换回来的补贴也比他们抢的多。”

  原来,弗卢米嫩塞只是徒有豪门虚名,实际上财务拮据,该俱乐部曾经因为欠费而被断水断电,还不能按照《劳工法》的规定每天至少向球员提供500克肉,去踢600公里之内的客场都要乘坐长途大巴,据说,俱乐部去年年底将罗马里奥开除,很大原因也是不想养一闲人……看来,强盗选弗卢米嫩塞下手着实看走了眼。

  但是,这次有惊无险的抢劫也在巴西国内引起一番议论,球员的安全问题再次惹人关注,从1994年埃斯科巴遭枪杀身亡开始,暴力就成为南美足坛的主题词,特别是去年底今年初的时候,罗比尼奥的母亲遭到绑架,卡尔达斯的主帅蒙托亚身受枪击,再加上这次弗卢米嫩塞俱乐部的劫案,每件都与金钱挂钩。

  作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