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驻华使馆新闻处昨致电 阿特金森只代表他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1:15 东方新报

  英国足球界大名鼎鼎的罗恩·阿特金森在20日曾经说过的关于“中国女人是世界上最丑的”的言论激怒了全球的华人,本报也在第一时间将一份谴责阿特金森的传真发至英国驻华大使馆,希望他们能给所有华人一个满意的答复。昨日,英国驻华使馆新闻处的任女士特意给本报打来电话,表明了英国使馆在此事的态度:“阿特金森的言语只代表他个人,而非英国政府或者是英国人民!”

  “阿特金森不慎的讲话被公之于众后,使馆收到了国内众多媒体和个人的电话,来询问此事的进展和英国官方的态度,最近我们使馆一直有人在负责接待来访的个人或者是媒体的声音。”英国驻华使馆的任女士对记者说。

  他无法代表英国公众

  “我们英国驻华大使馆对此表示非常遗憾,并且已将‘阿特金森事件在中国的反响’汇总向伦敦方面进行了报告。”任女士说,“大使馆的态度也很鲜明,阿特金森所说的言论只代表他个人,不能代表英国人民和英国政府,英国人民和英国政府也不支持他的讲话。他不是政府的一员,他只能代表他自己。”对于此次阿特金森侮华事件会不会对伦敦申奥造成影响,任女士表示对此事不便发表看法。

  中英关系一直在稳定地发展

  “中国有到英国的游客,英国也有很多到中国的游客。事实上,上周斯特劳外交大臣刚刚和中国方面签署了备忘录,英国正式成为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而我们的驻华大使今天还在陪同两国官员处理关于中英两国旅游合作的事件。”任女士对记者说,“中英两国建交后,两国关系得到了飞速发展,两国的合作和交流也越来越多,这件事情绝对不会影响到两国的关系。”

  新报记者 娄义华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