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态度突变为哪般 小贝距离切尔西越来越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9:04 《足球》报

  大卫·贝克汉姆终于为皇马踢了一场好球!在上周日深夜进行的皇马与马略卡的比赛中,回到右路的英格兰队长如鱼得水。《阿斯》报赛后为他打出了满分,评选他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终于,小贝难得地笑了:我不会离开,我还没有获得一个冠军。我很享受,这也许是我在西班牙最好的一场表演,希望,这只是开始。

  说这句话的时候,贝克汉姆先生已经在皇马待了18个月。18个月前,他还在信誓旦 旦地承诺即使不拿一分钱也要在曼联效力。为什么最终去了皇马,和弗格森的矛盾是公开的原因。另一个原因也因此被掩盖--耐克是曼联的长久赞助商,阿迪达斯是皇马的赞助商,而贝克汉姆,是阿迪的主打明星。所以,很多时候,矛盾只是个导火索,甚至这个导火索,也不难制造。而金钱,却总是横亘在这之上的必然原因。也就是说,只要贝克汉姆还要养活自己的贝金汉宫,只要贝克汉姆还要继续他的奢侈生活,一切的一切,决定权并不在他。这也是弗格森后来反击贝克汉姆“你的经纪人早就在给你联系皇马了”的原因。

  阿迪达斯在世界体育用品市场占有40%的销售量。在足球领域,阿迪的策略基本是各大联赛搞定一支豪门。但在英格兰,因为曼联和阿森纳都在耐克旗下而一直无法定夺。切尔西的短时间崛起给了他们机会,与恩宝解除合同更是让他们的希望大大加大。对于和切尔西签约,阿迪给出了10年7亿欧元的天价合同,条件只有一个———买下小贝。

  决定权最终在切尔西手中,但莫里尼奥上周日在接受《世界消息报》采访时,却不合时宜地说出了那句“皇家好莱坞”的不屑之词。“你需要的只是一个强大的团体,你不需要好莱坞明星。明星们的坏处到底是什么?他们的社会生活给他们带来的坏形象!那些明星我不信任。”葡萄牙人说。显然,贝克汉姆绝对是其中的一员。

  但是仅仅两天后,傲慢的何塞突然改变了口风。“不管是作为一个男人还是球员,大卫·贝克汉姆都是我尊敬的一个人。他是英格兰的队长还曾经是欧洲冠军,我从未批评过他。”风向改变了……

  如果按照常规逻辑来猜想,阿迪和贝克汉姆,对切尔西是重要的,至少在商业上和影响力上。但让葡萄牙人犹豫的不是贝克汉姆是否能够顶替蒂亚戈的位置做个称职的中场,贝克汉姆可以,这个没有问题。重要的是贝克汉姆的到来势必打破切尔西苦心建立起来的平衡。一帮热血的以比试“PLAYSTATION”为乐趣的王老五们和一个只钟爱时尚的顾家男人;一个英格兰的替补(特里)在切尔斯基里领导着英格兰国家队的队长?一个集体主义球队来了一个“超级明星”?阿迪的合同里很可能还要注明贝克汉姆必须达到的上场时间,像1998年世界杯决赛耐克对罗纳尔多做的一样。那么高傲的葡萄牙人,他的主观能动性在哪里?

  但是周三的声音明显地向外界发出了那个讯号:莫里尼奥的态度变化了,难道贝克汉姆真的会离切尔西越来越近?难道葡萄牙人的傲慢在阿布和肯扬的命令下不得不发生转变?今年夏天,人们将在猜测和等待中寻找答案……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