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田浩二转会马赛麻烦大 “钱”字作怪三方闹得不愉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8:40 《足球》报

  兼职记者晋仁报道日本队中场球员中田浩二转会马赛队一事麻烦大了。中田的恩师现任马赛主帅特鲁西埃十分看好中田,俱乐部也是及时向日方鹿岛鹿角俱乐部发来邀请函,但由于在转会费上双方差距天壤之别,日方甚至认为对方开出的价码有打发叫化子之嫌,因此断然回绝了马赛方面的示好。但问题在于即将恢复“自由身”的中田浩二铁了心想到欧洲见世面,与要面子、要票子的老东家闹得不欢而散,眼看着一桩美事却被整得变了味,最终只剩下一个钱字。

  特鲁西埃自走马上任马赛队后,除了大肆清除异己之外,也向远在日本的爱徒中田浩二发出了试训的邀请。为了让他能迅速获得董事会通过,他甚至向急于到国家队报到的中田撒谎,声称已向日本国家队主帅济科请过假,他可以安心在马赛试训,特氏“自私的谎言”自然也招至昔日的死对头济科的一顿臭骂。

  鹿岛方面在看到马赛方面一系列举措后,也对于中田如愿加盟充满信心,对于转会的价码,他们也十分乐观地估算为3.6亿日元(约合250万欧元),但万万没有料到马赛却只开出了约合8000万日元的价码(另有一说为2600万日元),这就是说俱乐部要把球队的顶梁柱以前所未有的低价甩卖,这也是日本球员转会国外时第一次价码没有达到一亿日元。据日本媒体披露,马赛队之所以不愿给高价,主要还是指望中田与现俱乐部的合约到本月31日就要截止,不用支付高额的转会费就可轻松拿下中田。日本方面也态度格外强硬,它们声称将终止与马赛方面的谈判,就是让中田烂在自留地里,也不打算让他到一家缺乏诚信的球队踢球。

  鹿岛俱乐部老板牛岛表示:“马赛队每年包括用来买球员在内的预算超过8000万欧元,既然遇到想要的球员,却还吝啬地捂紧钱袋子,这样的俱乐部真是没法谈,如果他们真想白捡个便宜,我们将不会提供相关的转会证明,至少让该俱乐部在本赛季得不到中田。”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