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6年独霸梦成空 郑梦准已感危机:我只干最后一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8:37 《足球》报

  特约记者周晓舟报道 1月18日,韩国足协大议员会议如期举行,除一名议员缺席之外,26名议员参加了投票。结果郑梦准以全票当选新一届韩国足协主席,而另一位候选人金光林只不过是陪太子读书而已,没有得到一人的支持。

  当新任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准登台发表就任演说时,这已经是他第四次蝉联韩国足协主席了,此前他带领韩国足球打拼了12年。一个不懂足球的人领导韩国足球十几年,确实让 人觉得有些奇怪,也充满了传奇色彩。此次连任后,他当即表示:“结束4年任期后我将让贤,把足协的权力交给懂足球的人来掌管。”郑梦准此举并非心血来潮,也许是最近的“倒郑”呼声已让他切身地感受到了危机的存在。

  有媒体称,郑梦准的当选早在预料之中,这倒不是他对足球做出的贡献,更重要的是他的影响力及家族实力。自从1993年登上足协主席宝座之后,郑梦准连破纪录,干完这一任,他将在足协主席位置上独霸16年。而此前连任最长的也只不过7年半时间。因为家族关系,郑梦准在韩国各界早已形成了盘根错节的关系,他的关系网无人能敌。在27位足协大议员中,多数人都是他的知已,即使是来自地方足协的人也都很熟悉。这也是两大反对派自动退阵的原因。

  此前,虽然也有不少人对足协有意见,但均敢怒不敢言,即使是2002年竞选总统失利后躲到美国达半年之久,他的足协主席之位照例很牢固。此次有人公开站出来与他叫板,不仅他自己没有料到,整个足球圈也感到很意外。也许,这只是个信号,以后批评足协和郑梦准的事可能会经常发生,郑梦准将面临着许多新的考验。

  所以,当选后郑梦准马上表示将全力作好未来4年的足协工作,为提高韩国足球的位置而努力,并承诺下一届将让位。他说:“近10年来,韩国足球的实力世界排名和设施建设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要继续下去还面临着不少困难,最近足坛内又出现了内讧,我会积极面对各方面的批评,忠实自己的职责。”他表示:“结束本任期之后,我将不再参加竞选,把足协主席的位置交给全体国民信任的人,如果是一位懂得足球的人就更好了。”他还表示,在自己的任期内将积极谋求足协的改革,推进足协的法人化进程,充分发挥足协技术委员会的作用,积极参与亚洲女足赛和世界青少年足球赛的申办。

  为了烧起连任的三把火,当选后的第二天,郑梦准就飞抵哥伦比亚去激励正在那里集训的国家队。他还亲自观看了国家队的两场比赛,与队员们促膝谈心,赢得了更多的信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