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是皇马真正中场发动机? 传中再传中右路小贝很自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6:4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西班牙不是贝克汉姆的天堂,尽管皇马一再禁止非体育类媒体记者接近贝克汉姆,但体育媒体对贝克汉姆足球上的指指点点,也足够让这位英国巨星心烦意乱的。格拉维森首次亮相时,伯纳乌球场欢呼雀跃,这场面只有3年前罗纳尔多来的时候才有。有人注意到贝克汉姆,近些日子来忧心忡忡,和语言相通的格拉维森也懒得套近乎,媒体指出那是因为小贝感觉到了格拉维森是来抢他的饭碗的。

  来西甲已经一年半了,贝克汉姆清楚地知道,如果让球迷在他和古蒂之间选择谁打后腰,大多数西班牙人宁可挑选后者。“我觉得这是对人的一种不尊重,我不是光能卖球衣的,我能打更多的比赛。我和古蒂、格拉维森是性质不同的球员,和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能在场上共处。譬如说,我比格拉维森更具有攻击性。”贝克汉姆抱怨说。

  对马洛卡一战,是贝克汉姆本赛季最成功的比赛,小贝恢复了在曼联时的状态,多少要归功于他回到右前卫的位置。贝克汉姆转会皇马后的前半年打的是后腰,他给罗尼送的准确的长传球往往被人们称道,但贝克汉姆经受不起长期当苦力的折磨。

  本赛季,贝克汉姆的状态下滑严重。卢森博格上周说:“格拉维森来了之后,我想试着让贝克汉姆打右边路。”本场比赛贝克汉姆第一次尝试了卢森博格的新阵型。不善于盘带,没有一对一的个人突破没关系,卢森博格要求小贝传球,在萨尔加多助攻插上时补位,必要时帮助格拉维森在中场断球。卢森博格说:“在442的阵型中,我偏爱使用一名后腰,中场菱形站位。这需要两名内边锋协助后腰抢球,现在皇马没有这样的内边锋,那就需要贝克汉姆慢慢地习惯。”

  马洛卡的全盘退守政策,使贝克汉姆本场比赛的任务就是传球再传球。好球员能在场上忠实地执行教练的意图,而传球对于贝克汉姆来说,又是那么得心应手。费戈射入点球前,贝克汉姆已为皇马做了10次准确的右路传中。他传往禁区里的球落点极佳,造成不少次的角球,但罗尼、劳尔和欧文都不是莫伦特斯。

  出人意料的是,在90分钟的比赛中,传球次数最多的不是齐达内、格拉维森,而是贝克汉姆,英国人以他70次的传球,成为货真价实的中场发动机。如果谁在这个时候还记着贝克汉姆卖球衣的事,那算是有点昧了良心。比赛进行到最后10分钟的时候,贝克汉姆的传球少了一些,不是因为体能,而是索拉里上场后,在右路活动得较多,贝克汉姆不用再上前支援。第68分钟,萨尔加多被换下后,贝克汉姆更像一名边后卫。

  “在右边,我打得很自在,这是我的位置。不过只要能打比赛,让我在哪儿都成。皇马的最佳?我想,今晚成功的还是集体。”贝克汉姆很高兴,但不得意。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