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战友前来解决中后场兵荒 阿尔贝蒂尼年高又何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6:2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经过了一个多月的筛选,巴塞罗那的引援终于有了着落。当地时间1月24日晚10点45分,巴萨冬季转会的第一位新人阿尔贝蒂尼顺利抵达埃尔普拉特机场。陪同他到来的是其经纪人布兰基尼,他的家属则要等他签约手续全部办妥后才会前往。

  在埃尔普拉特机场,早已有二三十名记者恭候多时。根据俱乐部的安排,阿尔贝蒂尼只接受了巴塞罗那电视台的简短采访。年已33岁的阿尔贝蒂尼显得极为兴奋,同时也有点 疲劳。他说:“我像个孩子般期待这一天的到来,这是我足球生涯的又一个继续,对我和我的家庭都十分重要,我的行李已准备好几天了。踢完上周末的最后一场联赛后,我通过艰苦的谈判,与亚特兰大解除了合约。”

  为了替巴萨省掉一笔租借费,阿尔贝蒂尼通过谈判从亚特兰大那里获得了自由身。他和巴萨目前的合同为半年,到本赛季结束时再商谈下赛季续约的可能性。阿尔贝蒂尼希望,能在巴塞罗那这样的豪门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阿尔贝蒂尼是当年里杰卡尔德在米兰的接班人,在1990到1992年间共处的两个赛季中,两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正是由于里杰卡尔德对他的坚信不移,以及经济上的划算,阿尔贝蒂尼才从塔奇纳迪、达科特、埃杜和科斯蒂尼亚等数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

  阿尔贝蒂尼曾经为米兰效力了14年,他的个人履历是辉煌的,但也有两点令人担心。一是他伤病太多,2000年后,他已动过两次手术,尽管目前他的体能状况良好。二是他的责任心,2002-03赛季,在富特雷的推荐下,阿尔贝蒂尼曾被米兰租借到马竞1年。马竞曾期望他成为场上领袖,但阿尔贝蒂尼却已不复当年之勇,甚至连罚点球的职责也都推给了莫雷诺。尤其让希尔不悦的是,马竞当初为了方便阿尔贝蒂尼训练,在训练场附近给了他一间别墅。但为了更好地享受马德里的夜生活,阿尔贝蒂尼却自己跑到闹市区找了房子。

  那个赛季一结束,阿尔贝蒂尼就回到了意大利,不过这次在里杰卡尔德身边,这也许不会重新发生。加泰罗尼亚评论家埃米利奥指出:“阿尔贝蒂尼签约巴塞罗那能否成功,要到赛季末才能作出结论。但不可否认,阿尔贝蒂尼有他自己的优势。首先,阿尔贝蒂尼是自由身,不需要任何费用,合同半年也没有风险。其次,他已经熟悉西甲,打后腰的他应该能很快融入球队。最后,阿尔贝蒂尼不像马克西·洛佩斯正处在成熟期,水平发挥会有起伏。他经验丰富,只要身体状况良好,随时都能参加比赛。”

  据估计,莫塔和埃德米尔森可望在3月底4月初时复出。他们都踢后腰位置,但和阿尔贝蒂尼的半年合同没有大的冲突。里杰卡尔德最为期待的是,在莫塔和埃德米尔森复出前,阿尔贝蒂尼能使部分球员得到轮休,从而让巴萨在联赛中保持领先,并在2月即将重新开战的冠军杯上力争战胜切尔西。阿尔贝蒂尼可以打马克斯、德科和哈维中任何一人的替补,而这3人则是巴萨队中参赛场次最多的球员。必要时,也可以让阿尔贝蒂尼踢后腰,而马克斯后撤为中卫,让普约尔或奥莱格轮休。赫拉德已经归队,再加上阿尔贝蒂尼,巴萨的中后场暂无兵荒了。

  阿尔贝蒂尼加盟的消息得到证实后,普约尔对此表示了欢迎,“有关阿尔贝蒂尼在足坛上的地位,已不需要再作任何介绍。他是来帮助球队的,我们也应该帮助他,使他能尽快进入状态。”阿尔贝蒂尼1月25日通过体检后,将在26日举行他的亮相仪式。由于拉波尔塔正在访问中国,巴萨副主席维森斯将陪同阿尔贝蒂尼亮相。他将能参加冠军杯赛事,也能帮助巴萨中场维持秩序,虽然他已经是一位高龄老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