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纳多尼代表激情和未来 解读“米兰克星”的执教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5:45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如果我们一定要输的话,最好还是输在他的手下,毕竟他曾经在AC米兰效力过。”加利亚尼的这番话道出了绝大多数米兰球迷的心声,败给自己人是失败之余的惟一安慰。

  人在江湖,各为其主,多纳多尼表示:“让AC米兰球迷们失望我感到很遗憾,但我现在身上穿的是利沃诺的制服。”两场比赛中,多纳多尼给球队争取到了六分,他把功劳都 让到了球员们的身上。当然,击败了他为之奉献了很多的AC米兰才是让利沃诺新帅最满意的事情,尽管胜利后,他的脸上并没有露出笑容。

  “我们在一场漂亮的比赛中战胜了世界上最强大的一支球队,在赛场上,我们要比AC米兰多一个人。”多纳多尼卖了一个关子,他指的并不是内斯塔被罚下带来的人数优势,“那就是我们的球迷”除了球迷的支持,多纳多尼认为自己的连胜两场,很大程度上是从前任科隆巴手上接过了一支“健康的球队”。在球员们看来,是多纳多尼给利沃诺带来了根本的改变。攻入制胜一球的科隆博说:“多纳多尼让赛前准备更充分,也更有信心了。”

  多纳多尼的执教经历并不长,他是得到了纽约地铁明星主教练佩雷拉的启发,才萌发了执教的想法。虽然是在美国得到的执教灵感,但是那个国家并没有给多纳多尼带来很好的印象。他和妻子当时住在离纽约40分钟车程的莫里斯小镇,有天下起了倾盆大雨,开着敞篷车的多纳多尼和妻子躲进了一家餐馆,接着就发生了他们至今还很后怕的一幕:FBI闯了进来,和餐馆里歹徒发生了枪战。“我的妻子再也不想回美国了。”

  多纳多尼的经验主要来自于在AC米兰的12个赛季的球员生涯,“是萨基教会了我很多东西。”2001/2002赛季,罗伯托·多纳多尼走上了萨基很多学生的道路,也成为了一名主教练。起初,他的执教带有浓厚的实验性质,罗伯托率领一支丙一级球队莱科获得了第10名。第二年,他来到了还是乙级球队的利沃诺,又是一个第10名。2003年,他被邀请执教热那亚(乙级),不过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经历。仅仅经过三轮比赛,多纳多尼就因为连输三场被下课。

  罗伯托的第一次执教经历给他带来了深刻教训,球队离多纳多尼的家不远,但他只待了一个赛季,在俱乐部主席一次侮辱了球员之后,双方的关系就破裂了。“他居然对球员说,你们都是雇佣兵。”一想到这个,多纳多尼不寒而栗。正因为这样,他这次在选择球队时,特别注意了俱乐部主席的为人。在利沃诺,多纳多尼有三名助手,四人之间配合得很好,和球队以及球迷完全融合。更重要的是,他们有一位待人真诚的俱乐部主席。

  “斯皮内利非常坦诚,他有什么话不会瞒着你,也绝对不会侮辱任何人。”俱乐部主席对他的主教练也有着同样的赞美之心,“我可不是随随便便就选中他的,多纳多尼是漂亮足球的爱好者,他用狂热的激情来准备每一场比赛。如今,小伙子们走进赛场后都非常清楚地知道他们到底要做什么。”斯皮内利之所以选择多纳多尼,是因为这位萨基的门徒代表着漂亮足球、激情以及未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