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不受欢迎之人流血还债 新“铁面人”本周末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5:37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观看了皇马与马略卡比赛的球迷都知道,萨穆埃尔的鼻子在比赛开始没多久就被撞伤了,一度大量出血。但是,却没有太多人知道,萨穆埃尔是带着鼻梁中的碎骨坚持踢完比赛的。联想到阿根廷人还为皇马打进了关键的反超球,皇马球迷的确应该向萨穆埃尔致敬。

  比赛开始仅5分钟,萨穆埃尔在争高空球时和阿根廷同胞、马略卡前锋罗密欧撞在一 起,他在顶到球时面部被对方的脑袋狠狠撞击,鼻子顿时血流如注。在接下来的几分钟里,萨穆埃尔到场边接受治疗,不停的鼻血让球迷们一度以为阿根廷人不能继续踢比赛了。然而,在队医完成了止血工作后,萨穆埃尔又回到了球场,并且一直坚持到比赛结束。

  萨穆埃尔不仅带伤坚持比赛,而且在第80分钟还打进了让整个贝纳布长舒一口气的进球。利用定位球机会,萨穆埃尔在马略卡禁区内、于乱军之中用左脚将球扫进球网,打破了长达40分钟的僵局,将比分改写为2比1。“萨穆埃尔这样的球员往往在鼻梁骨骨折时要比鼻子正常时踢得好。”马德里媒体在赛后开着玩笑。的确,整整半个赛季里人们都在争论佩雷斯在阿根廷人身上花费的2400完欧元是否物有所值,因为萨穆埃尔在后防线上的表现与他在罗马和阿根廷国家队时大相径庭,而且还因为打进在皇马的首粒进球后做出挑衅性的庆祝动作而被贝纳布猛嘘。但在对马略卡的比赛中,萨穆埃尔虽然表现并不是特别出色,但他带伤上阵的精神和斗志却值得赞赏,同时,球迷和马德里媒体也是宽容的,《阿斯》报评论道:“2个进球和两次犯规被判点球,萨穆埃尔的账现在两清了。”

  周一,阿根廷人在妻子和经纪人的陪同下接受了超声波检查确认是鼻梁联片骨折,周二上午,他在马德里鲁贝尔国际医疗中心接受了手术,按照医生的说法,手术后的萨穆埃尔将“拥有一个全新的鼻子”。尽管如此,萨穆埃尔将不会缺席下轮联赛,他将按照队医设计的方案进行恢复,他同时也将按照队医的要求,在本周末对努曼西亚的比赛中戴上防护面罩上场,尽管他表示自己更喜欢面部没有牵绊的自由状态。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