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巨人杀手连绊两支夺冠热门 巴萨弃将已成维拉利尔灵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5:12 《足球》报

  特约记者金陵报道国际足联历史与数据统计协会(IFFHS)在一月初把2004年12月最佳球队的称号给了维拉雷尔,因为该队在12月的4场联赛中取得两胜两平的佳绩,其中包括逼平皇马,而且还在联盟杯中顺利晋级。现在看来,2005年1月的最佳球队,维拉雷尔仍是大热门,因为他们拥有最好的里克尔梅。在阿根廷人的带领下,维拉雷尔在1月份已经进行的三场西甲联赛中取得了三连胜,其脚下败将甚至还包括上赛季的联赛冠亚军瓦伦西亚和巴塞罗那!

  毫无疑问,里克尔梅是最近西甲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继两周前用两次精彩的助攻击败巴萨之后,上周末与瓦伦西亚的大区德比战,阿根廷人又成了惟一的主角:他的帽子戏法不仅让同胞艾马尔相形见绌,还让维拉雷尔3比1痛击对手。“艾马尔VS里克尔梅”,这场被瓦伦西亚媒体在赛前大炒特炒的对决最终只是后者的独角戏,因为整场比赛,罗米从头到尾都很投入,相比之下,艾马尔似乎更像是比赛中的陌生人。90分钟里,里克尔梅有威胁的传球8次,艾马尔只有3次;罗米传中8次,小丑3次;即使是被断球的次数也能说明里克尔梅更像比赛的主角:他一共被断球13次,其中7次是被对手犯规而导致丢球,而艾马尔只有5次丢球……在占据着绝对主动的维拉雷尔的大部分进攻都是里克尔梅策划的情况下,艾马尔没有表演的机会,只有比赛最后时刻罚进的点球勉强维持着自己和瓦伦西亚的面子。里克尔梅在比赛中打进三球,其中两个为点球,但不得不说的是他的第二个进球。当时,里克尔梅在中场附近得球,随后他开始盘带,身边最多达到过3名瓦伦西亚的防守球员,但这3人没有一个敢上来逼抢,因为他们根本拿捏不准阿根廷人到底会在什么时候变向什么时候传球,往往是自己出脚前的那一刻,就被里克尔梅轻松地骗过了。但是,里克尔梅这次却没有任何假动作和大变向,瓦伦西亚人却被欺骗得更厉害———里克尔梅选择了直接射门,皮球的速度和弧度让卡尼萨雷斯在一秒钟内改变两次重心也无法触及。“世界波”!比分上的差距拉开还不及这个漂亮进球带来的心理打击,瓦伦西亚在落后两球后完全失去了信心,最终1比3完败。

  现场的观众和电视解说员在比赛结束后都持有同样的观点:里克尔梅一个人主宰了比赛。但是,罗米自己拒绝这样的说法:“靠一个人赢得比赛,那只有马拉多纳做得到。现在的球员都只能做好自己的工作,都是整体中的一员,我干不好文达、塞纳等人的拦截,他们同样也难以完成我的助攻任务。所以,绝对没有一个人主宰比赛这样的说法。”不管如何,里克尔梅的上佳状态就是维拉雷尔成绩的保证,“出于对巴萨的尊敬,我们现在不会在公开场合讨论有关收购里克尔梅的事情,但如果真的到了谈判桌上,我们绝不会客气,因为里克尔梅已经是我们的灵魂。”维拉雷尔俱乐部主席罗格的话更能说明里克尔梅的重要,因为最好的里克尔梅就等于最好的维拉雷尔。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