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耶罗卡佩罗关系彻底破裂 从角旗到替补席竟走了60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5:02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卡佩罗对皮耶罗关上了尤文的大门,但里皮却对得意门生的国家队大门仍然敞开着。在卡佩罗前任的眼中,皮耶罗仍是一名可以让他的战术充满变化的关键人物。因此,当卡佩罗受到球迷们嘘声抗议以及尤文对皮耶罗的态度转变的消息传出时,正在参加维亚莱乔杯开幕式的里皮忍不住发表了评论:“我等着皮耶罗,我知道他会对国家队很有用的。”星期一,里皮告诉《我和体育》电台,“皮耶罗是一个聪明的孩子,他知道如何处理困难情况,永远不会搞事的。”

  在里皮10年的尤文执教生涯中,皮耶罗一直是一个关键人物,特别是最近尤文两次连续夺冠过程中更是如此。然而这一光辉的历史却在23日下午戛然而止。在尤文对布雷西亚比赛的下半场第27分钟,卡佩罗对卡波打了一个响指,让他走近教练席,指示一番,然后卡波脱去外套,换下了受伤的内德维德。这是卡佩罗在这场比赛中的第三次换人,也是最后一次。这一刻,最难受的人当然是皮耶罗了,他感觉在自己的球迷面前被结结实实地打了一记不信任的耳光。在此之前,Ale已经在角旗杆附近进行了20多分钟的热身,看到是卡波而不是他被召到主教练跟前,皮耶罗向教练席投去了愤怒的目光,然后黯然戴上黑手套。在接受了朋友蒙特罗的拥抱安慰之后,Ale悻悻然地走向了替补席。从角旗到替补席,这一短短的距离皮耶罗足足花了1分钟时间才走完,而看台上观众们对他的掌声也持续了整整六十秒。

  就这样,这天下午的16时30分,皮耶罗和卡佩罗的关系终于崩裂了。整个阿尔卑球场的观众都在支持他们的队长,Ale用一个勉强的微笑来感谢了他们。西雷阿看台上的铁杆球迷们做得还要过分,在叫唤了皮耶罗的名字之后,他们又高喊起了里皮的名字。好在尤文已经胜券在握,否则不知道还会有多少侮辱言语被抛向卡佩罗。终场哨声吹响之后,Ale很快走入了更衣室,然后他第一个走出了球场,一句话没有说就钻入女友索尼娅的那辆引擎早已发动的奔驰车。

  在更衣室门外的混合区,皮耶罗事件引起了人们的纷纷议论。布丰说,“在这个时候,支持皮耶罗是对的,支持里皮这么一名在尤文历史上写下了很多重要篇章的主教练也没错。就凭他这些天的态度,皮耶罗也值得赞扬。”而卡佩罗依旧用技术问题来敷衍:“我有着一个全新的中场,当然不能老想着用上同一名新前锋。观众们想说什么是他们的事,但我想说的是,既没有皮耶罗事件,Ale本人也没有问题。”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