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走到真正岔路口 切尔西客战曼联成功还是毁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4:19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报道这是一场终结与创造的对抗:红魔在这里终结了枪手的49场不败,他们希望再次终结蓝军的嚣张;而莫里尼奥希望第三次在这里侮辱曼联,创造蓝色王朝第一个冠军,或者,一个时代。也许,莫里尼奥和弗格森真的可以在赛后把盏言欢,但显然,他的队员没有那份轻松和惬意。从意义上,与曼联的交锋永远是非凡的;从成绩上,这是切尔西可能获得的第一个冠军;从士气上,阿森纳可以告诉他们在老特拉福德失败后想要爬起来是多么困难。

  队员们早已血脉贲张。不要忘了,原则上说,不但切尔西,曼联也有“四冠王”的可能,如果取胜,这种可能会迅速上升。“我们很希望看到切尔西落败后的反应,我们已看到阿森纳的了。”菲利·内维尔“不安好心”地说。曾经错过8个月比赛的里奥·费迪南德更把这场比赛看作对自己、对曼联的最好补偿。整个曼联都想利用这个机会“毁灭”切尔西。

  切尔西对此不是没有感觉,但他们希望这是更大的动力。“50年没有联赛冠军太漫长,至少应该先用一个冠军来充充饥。”德罗巴,最近表现神勇的科特迪瓦人说。另一个更衣室领袖一样的人物古迪昂森更公开表示:“不能战胜曼联就是失败。一个赛季的辛苦都白费,回忆一下在纽卡斯尔和富勒姆的艰辛,我们为了什么?到了这个时候讲放弃,做不到!”

  切尔西球员绷紧的神经更紧张了,去想失败?这个时候完全不合时宜。他们知道,这是莫里尼奥时代第一个真正的考验,事关“冠军底气”。“失败会给他们带来什么?”他们不想让讨论再继续,唯一的办法就是不断的胜利。甚至可以隐约感到,一个失败,将会让多少对手感到欢欣鼓舞。两周前在斯坦福桥,他们最有力的武器鲁本没登场。这一回,鲁本回来了,但面对的将是复出的里奥和基恩。也许还有6万多球迷对这个“差一点加入他们”的球员的嘘声。荷兰人到底有多神奇,这场比赛将有答案。荷兰人的心理是否和他的相貌一样“早熟”,这场比赛同样会有答案。

  这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很可能因为双方固若金汤的防守让人扫兴而归。但赌博公司不这样看,威廉·希尔的平局赔率远远高于一个小球决定胜负。他们相信这场比赛将会是开放式的,而不再是防守第一。切尔西需要入球才能保证出线,他们一定会大举进攻。这一点,去年带领波尔图和曼联交锋前莫里尼奥就已意识到了,“要想在老特拉福德保证不被进球只能靠运气,所以,一定要取得进球。”这是莫里尼奥的原话。虽然联赛24场仅有8个失球,但莫里尼奥仍没有改变去年的想法。一旦切尔西取得进球,曼联也势必大举反攻。把联赛杯半决赛上升到如此高度,无论如何,曼联和切尔西为英国最“不被看重”的赛事作出了突出贡献。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