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三员大将牛气冲天 罗本放言不选曼联完全正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1:14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牛气的主帅必然带来牛气的大将,这在足球场上也是颠扑不破的真理:狂人穆里尼奥在把旺热和弗格森都骂了个狗血淋头后,他手下也出现了三头“牛”——德罗巴、约翰逊和罗本在周中客场挑战曼联前,各自展现了自己的狂气。

  首席射手德罗巴的说法是:切尔西50年太久,只争朝夕。刚刚在上周末对伯明翰的比赛中把自己本赛季进球数提高到两位数(11个)的科特迪瓦人说:“切尔西50年没有拿到冠 军已经等得太久了。俱乐部的百年华诞,正是夺冠的最好时机。”

  尽管缺阵了不少时间,德罗巴的进球数目对于加盟英超赛季第一年的射手来说依然可观。他说:“我很高兴我能进这些球,因为这是我在英格兰的第一年。来到一个新的国家进球并适应这里,一切并不容易。这是欧洲最好的一个联赛,我当然需要时间去适应。而且我还受了伤,一些比赛中我的体能状态不是100%的。我会继续努力,继续进球,但最重要的事情是球队夺冠,我个人进球多少并不重要。”

  德罗巴也表扬了在他受伤期间为球队进球分忧的边锋罗本:“很少有球员的左脚这么好,他是今年各项足球先生评比的热门人物。”荷兰小将在周末的比赛中为德罗巴助攻第一个球,给德罗巴制造了射入第二个球的任意球,自己还攻入一球。他的牛气则体现在:他再次强调当初不选择曼联是正确的。

  周四对曼联是罗本在被弗格森带着参观老特拉福德、最后却拒绝爵爷的邀约后,第一次回到梦剧场。罗本说已经准备好迎接曼联球迷的嘘声:“我到曼联是到处看看,但合约从来没有达成。在那之后我和切尔西取得了联系,他们给我的感觉很好。目前我们球队很有自信,看上去我们不可战胜。我们的精神状态很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而上场次数不多的右后卫小将约翰逊则从替补球员的角度,谈了如今切尔西更衣室内如同兄弟连般的情怀:“你可以出去买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一定会赢得一些什么,如果这些球员都不好好相处,不准备为彼此奋战的话。这个赛季和上个赛季最大的差别就是团队精神,现在每个人都愿意为兄弟效劳,大家甚至成了刎颈之交。”

  约翰逊还披露说:“有一天,我们16个人一起到特里的家中去,在PS2游戏机上玩了实况足球。我们堆起了很多电视,锦标赛马上开始。我可不想吹牛,但我确实赢得了冠军。大家在一起做很多这样的事情,我们在圣诞派对上也玩了彩球野战。”

  有了这样的团队精神,约翰逊认为自己的球队将会主宰英超很多年:“我们无疑是一支将会主宰英超很多年的球队。在这里的球员都是世界上最好的,这就像一支梦幻之队,我真喜欢这种几乎无法被击败的感觉。”

  这一点连外人也不得不承认,阿斯顿维拉主帅奥利莱就说:“只要阿布在斯坦福桥一天,切尔西就可能保持冠军。英超已经开始改朝换代了,曼联以前是最有钱的,旺热干得也不错,但现在切尔西才是最富有的那一个了。他们是如此有钱,其他人只能在后面追赶他们。曼联和阿森纳现在只是为了荣誉在争夺第二名,避免打冠军联赛附加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