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图门将欲搬父母救急? 德国足球经纪人为何不招待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22 体坛周报

  记者全宏清报道 上周末,德国最佳门将新秀希尔德布兰有两个杰作:一个是凭借他的精彩发挥保住了比赛的胜利,让斯图加特队能笑着回家。另一个是他赛后宣布:“我将这场比赛的赢球奖金捐献给东南亚海啸灾区,以让媒体对我也有点积极的报道。”可见希尔德布兰最近已被自己在媒体上的形象搞得焦头烂额了,像为灾民捐款这类事情他本可以不声张的。这里似乎发出一个信息:这样一位慷慨的门将在续不续约的问题上怎么会为金钱斤斤计较,难道是经纪人在使坏?

  原来,希尔德布兰的经纪人是布科瓦奇,最近在斯图加特,布科瓦奇已成为人们骂脏话的代用词了。以前,这位塞尔维亚人为了巴拉科夫而与当时的斯图加特主席沃尔费尔德(现德国足协主席之一)讨价还价,不顾俱乐部利益,为巴拉科夫签下了一个几乎终身的高薪合同,斯图加特被逼到几乎破产的地步。

  很多人认为布科瓦奇的“三寸不烂之舌”是斯图加特的灾难,并认为希尔德布兰拒绝续约也是他在使坏。尽管俱乐部在筹划引进希尔德布兰的接班人,但也在设计另一套计划:凭借希尔德布兰的父母做工作,来尽量挽留他。希尔德布兰宣布不再续约后,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就发话,希望他改变主意,留在斯图加特。俱乐部总裁斯陶特接过话茬:“会谈的大门一直是打开的。”

  但至少他的经纪人布科维奇很难走过这扇大门,最近整个斯图加特对足球经纪人言辞很刻薄。前不久前勒沃库森经理卡尔蒙德也曾大骂足球经纪人:“每一位还没有受过处罚,自己还有一部电话的人,那么他都可以去登记,做一位足球经纪人。”

  当然经纪人的形象有好转的迹象,在民意测验中,经纪人的形象排列在第四位,在政治家、旧车商人和体育记者之前,然而这要感谢经纪人的代表——巴拉克的经纪人贝克,身为国家律师的贝克等人的所作所为,塑造了足球经纪人的好形象。

  但对布科维奇而言可没有什么正面新闻,沙尔克04总经理阿绍尔曾从马加特那里布科维奇,并作出如下评论:“希尔德布兰真应该换经纪人了。现在是他父母出来讲话的时候了。”斯图加特过去曾有过这样好例子:去年库兰伊在续约问题上闹出不愉快的时候,他父亲出来讲话:“现在该签字了。”还有欣克尔甚至炒掉了自己原来的经纪人,将大权全交给父亲。希尔德布兰则是母亲有发言权,据说这些天妈妈对他特别关照,还叮嘱他再也不能犯错误。

  父母最了解自己儿子,知道怎样才对儿子最好,他们绝不会要儿子到处转会,只为拿到丰厚的佣金。他们才会成为儿子最好的经纪人,而绝不会逼儿子走上死胡同。本赛季只剩一半了,这件事会有转机吗?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