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甲黑马扳倒领头羊 里尔攻破里昂不败金身演绎经典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51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在上周日晚进行的法甲第22轮最后一场重头戏中,里尔在主场以2比1终结了里昂自去年5月15日以来的联赛22场不败纪录(当时里昂在王子公园球场以0比1负于圣日耳曼)。通过这场积分榜前两位之间进行的比赛,里尔彻底改变了自己的编外形象,身份从“黑马”变成了“白马”。里昂在受挫之后积分优势减少至3分。

  百场大门外的较量

  这场比赛中,里昂号称法甲最强的后防线在凄风冷雨的里尔变得弱不禁风。里尔以防守为主的4321显然比里昂全攻全守的433更卓有成效,开场仅3分钟,游弋在前场的单前锋穆西卢就利用里昂中场埃辛的一次传球失误得球后连过两名后卫为主队首开纪录。

  面对里尔的紧密防守,里昂的锋线问题也暴露无疑,小儒尼尼奥和埃辛的多次突破都被戈武、弗洛和马卢达或高或低的临门一脚浪费。第68分钟,博德默尔中场断球后左路下底传中,迪蒙门前回敲,无人看守的穆西卢再次破门。失球后的里昂发动了更猛烈的进攻,不过没有给里尔造成任何险情。第76分钟,马卢达获得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小儒尼尼奥主罚扳回一球。

  这是本赛季法甲的一场经典战役,排名第1和第2的两支球队打出了一场精彩的对攻战。里昂主教练勒冈和里尔主教练皮埃尔均将在本周六的联赛中迎来自己在各自俱乐部执教的第100场联赛。在对主教练格外苛刻的法甲,100场不是一个能轻易越过的门槛。本周一朗斯主帅穆勒突然被解职,本赛季以来法甲已有6个主教练先后丢了饭碗。

  在哈利洛季奇之后再次创造里尔神话的皮埃尔赢得了法甲内外的一片喝彩。法甲元老级教练居伊·鲁认为里尔的成功不是一个意外,而是艰苦细致工作的结果,在皮埃尔的整饬下,里尔已具备了所有夺冠的潜力。阿森纳主教练旺热对皮埃尔的球队始终都很关注,他在看完这场比赛的直播后认为,里尔已经具备了在一场比赛中和欧洲任何豪门对抗的实力。

  旺热:不败纪录被破后很可怕

  对于本赛季以来一直春风得意的勒冈来说,这次失利可以说是当头一棒。就像旺热所断言的那样,这次失利的影响不仅仅是比分上和对手缩短了差距,更重要的是在心理上对球员们的打击。本赛季初刚创造了英超49场不败纪录的旺热对此深有体会:“这个失败肯定会给里昂带来一次不可避免的阵痛,你要付出两倍的努力才能走出失败的阴影!”

  但勒冈本人并没有因这场失利担心什么:“我当然想保持不败,但是最后的结果令人失望。我们遭遇了赛季以来最艰难的时刻,但我相信球队很快就会重新崛起。”里昂球员们也表示出了同样的信心,甚至是不甘心,前锋马卢达便信誓旦旦地说:“我们充满了复仇的愿望,这次失败会增加我们赢球的动力!”

  近期状态回升的摩纳哥和马赛分别有萨维奥拉和卢因杜拉这样处在巅峰状态的杀手,里昂的锋线虽然明星荟萃,但进球最多的却是中场的定位球专家小儒尼尼奥(7球),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尽管里昂的热门地位并没有因这次失利而丧失,但本周三对雷恩及本周六对巴斯蒂亚的两场比赛将是对他们精神状态的最直接检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