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丑陋阿特金森仍执迷不悟:我选择闭嘴 但无法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35 体坛周报

  记者颜强、特约记者利德顿报道 对这个喜欢大放厥词的人来说,这是他同一场噩梦的第二次出现。当提起电话时,阿特金森还在犹豫,是不是该接这个来电。

  现在要找到“大罗”(Big Ron),比去年4月还难,骂完德塞利是“蠢黑鬼”后,阿特金森还主动找着德塞利道歉、主动要求《卫报》对他进行专访,挖空心思地证明他“绝对不是一个种族主义者”。但当侮辱中国的言论在中英两国激起轩然大波后,他似乎仍然不能 理解自己究竟犯了多大的过错!他不知道他那丑陋的言行已经伤害了全球华人的感情。

  1月25日凌晨,《体坛周报》几经周折,终于打通了罗恩.阿特金森在伯明翰家中的电话,苍老的声音里已经缺少了以往那种志得意满的抑扬顿挫。阿特金森接听电话时很不耐烦,他已经从经纪人处得知这次采访,可他的语气似乎暗示着他每秒钟都想搁下手中的话筒,即便他试图用一些外交辞令般的陈词滥调表达他的歉疚。

  TITAN:罗恩,你是否希望通过这次接受采访向中国人道歉?

  阿特金森:不,不,别把话题向这个方向引,我没办法这样与你交谈。

  TITAN:那么你打算对《体坛周报》的读者说些什么呢?

  阿特金森:怎么说呢……其实这和很多年很多年前的事情有关系,差不多是25年前的事情,我对此实在不能发表任何意见。此时此刻,我说的每一句话都会被人曲解,所以我知道我必须十分谨慎,对自己说的每一个字负责。而且我现在说任何东西都没有意义了。

  TITAN:但很多中国人在谈你的言论。

  阿特金森:我想说的是:1978年,当第一支英国球队正式访华时,我正是那支球队、西布罗姆维奇的主教练。我们在中国呆了差不多三个星期,我们和当时的中国国家队进行了比赛,还和其他大概5支球队进行了比赛。那是一个美丽的国家,我们遇见了许多可爱的人。那次旅行没有什么问题,一个很不错的国家,我们在那里过得很开心,一次非常非常愉快的经历。这是我现在做好准备的能说的一切,我担心我要是说点什么别的,又会被人断章取义……

  TITAN:那么你的意思是说,你的中国言论是针对那个时代的中国吗?

  阿特金森:我不回答这个问题,我不想把话题往那边引。我已经说了我能说的一切,如今我说出的每句话都会给我和我的家人带来麻烦,因此只能选择闭嘴。

  阿特金森感觉到恐惧了!自上周四晚他的言论一曝光,许多英国媒体都抓住了这条消息,《每日镜报》头版轰炸,这让阿特金森寝食难安。他自己多言贾祸,而他的妻子家人也变成了直接受害者,去年德塞利事件后,他妻子上街购物都被人嘲弄辱骂。但是,阿特金森的恐惧来自那些英国媒体对他的围攻,而不是中国人的愤怒!

  相关报道:

  英记者讽阿特金森井底之蛙 不知章子怡世界第二美

  中国小姐回击阿特金森:世界认可中国女人的美丽

  英国国内抨击阿特金森 体育大臣:他该受强烈谴责

  阿特金森非个案 孙继海遭歧视海外球员六遇不公事

  英国足坛丑角发表辱华言论 称中国女人世界最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