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为何退化成弱旅"鱼肉" 意媒体揪出曼奇尼最大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7:15 体育周报

  1比1战平切沃,国际米兰依然保持不败。不过,不输球只是曼奇尼现在最脆弱的盾牌,他的队伍在联赛中形势越来越严峻了。

  上周末,当38台摄像机架在圣西罗球场的时候,镜头对面传来了无数的骂声。《米兰体育报》的头版很醒目地写着:“国际米兰,真没劲!”这是一支让人难以辨别的队伍,他们在赛场上的表现和人们期待的三前锋战术不符、和拥有那么多大腕的球队现状不符、和 曼奇尼倡导的优美攻势足球不符。球队的攻势确实有,但都是乱七八糟的远射。整个上半时,国际米兰5次打在门框内的射门全是远射,他们在禁区内拿对手一点办法都没有,就像一周前在雷吉纳时一样。

  现在的意甲中小球队开始拿成功阻截国际米兰的进攻来炫耀自己。本场比赛中,切沃的防守阵型成了足球专家们研究的对象。赛后,RAI电视台体育频道反复回放了国际米兰的几次进攻,当国米中路突进到禁区前时,切沃总是有4名后卫平行站在禁区线上,前方则有一人或两人进行盯人防守。在这样的防守面前,国际米兰队员除了远射外找不到别的办法。这也是由于国米的边路太差,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边路进攻,使得切沃边后卫能够很轻松地和中后卫组成防守链条。平行站位造越位的战术是切沃几年前一举成名的关键武器之一,现在被贝雷塔成功改造,从当年碰到谁都采用的442阵型到现在的541阵型,本场切沃后卫丹纳、莫罗等领衔的后防完全击败了国际米兰的前场三叉戟。

  到了后来,国际米兰的球迷忍不住了,比赛尚未结束时就成群结队地大喊:“我们受不了啦!”当曼奇尼用范德梅德换下坎比亚索时,全场发出让人恐怖的嘘声。比赛结束时,球迷们高声讽刺:“这样打下去,我们在三个赛场都能夺冠!”莫拉蒂没等比赛结束就匆匆离席,记者们都说他脸色阴沉。能在15次出场中打进7球、而且每个进球都有决定性作用的马丁斯本场比赛并不是焦点,因为人们习惯了他的表现。此役的焦点是左右摇摆的曼奇尼,他的战术选择和用人是整个意大利人的靶子。周日的《米兰体育报》头版发表了题为“曼乔的错误”的评论,以此作为对目前国际米兰现状的最好解释。他们认为,曼奇尼的最大战术问题是在边路,这个问题在连续两个周末的平局里表现得太明显了,球队的进攻只有中路强突,对手只要在中路密集设防就万事大吉。本场比赛中,国际米兰的边路传球只有一次被维埃里顶到,而法瓦利的传中球全都送给了对手。上一场比赛,范德梅德和卡拉贡尼斯发挥都不理想,曼奇尼这次在落后时又让荷兰人换下当时唯一的防守型中场坎比亚索。其次,三前锋战术同样有问题,曼奇尼犹豫了一个星期后排出这个阵容,让自己在比赛时没有改变进攻的余地。本赛季,国际米兰的三前锋战术一共出现过4次:冠军联赛对安德莱赫特的第二回合、联赛对佛罗伦萨、布雷西亚以及本场,效果都不好。RAI电视台专家总结说:“国际米兰能赢球是因为球星个人的瞬间爆发,这是在球队困难时的正常现象,曼奇尼没有给球队带来本质的变化。”从他们最近两场比赛的表现看,这个结论并不为过。

  比赛结束后45分钟,曼奇尼才郁闷地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很显然,三前锋没什么作用,他们的威胁不够。如果不能让三条线平衡,三前锋战术是没用的。不过,不能说我们在退化,毕竟队员们都尽力了。”但是人们觉得,用“退化”这个词概括目前的国际米兰真的很形象。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