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阵保级弱旅为何狼狈? 国米“自相矛盾”尴尬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7:08 体育周报

  意大利人现在形容国际米兰的一个流行词是“自相矛盾”,这说的既是曼奇尼的战术,也是说国际米兰的成绩。国际米兰从本赛季开始到现在保持了20轮联赛不败,算上其他的正式比赛,球队已经32场比赛没有输球。

  不过,国际米兰历史上连续不败的联赛纪录为23场,这是在1970-1971赛季第8轮到第30轮期间创造的。而国际米兰本赛季才打了20轮,要想突破自己的单赛季连续不败纪录, 还要在接下来4轮比赛中努力。即使算上跨赛季比赛,即上赛季最后两轮不败场次,国米目前在联赛中只是22轮不败,要想平自己的历史纪录还差一场比赛。

  1952-1953赛季,当时国际米兰教练佛尼带队创造了19场联赛不败,比现在仅少一场。不过,当时的成绩是15胜4平,而且在超强射手罗伦奇的带领下获得了联赛两连冠,而现在曼奇尼的不败纪录中有14场比赛都是平局。难怪有人说:“如果联赛比的是谁奉献的惊险镜头多,国际米兰肯定一骑绝尘。可惜的是,这样的场面变不成分数。”为保级而战的切沃在近9场比赛中只有一场胜利,这样还把国际米兰打得如此狼狈,足以说明曼奇尼战术的不切实际。

  切沃主帅贝雷塔是AC米兰的忠实球迷,在里维拉时期就经常到圣西罗看球,这是他第一次以教练身份来到圣西罗,结果自然没让他失望。另外一个和国际米兰有牵连的切沃队员是卢西亚诺,29岁的巴西人替补出场10分钟就制造了好几个险情:一脚劲射打在立柱上,右路突破则让法瓦利无所适从。

  2003年夏天,卢西亚诺被租借到国际米兰,6个月时间里只有7次出场,其中联赛5次、意大利杯赛2次。本场比赛,尽管他出场时间不多,但向前东家复仇的目的总算达到了。值得一提的是,没有阿德里亚诺,维埃里在国际米兰的作用更加明显。国际米兰最近7次和切沃交锋,球队的10个进球有5个是维埃里打进的。而且维埃里在国际米兰已经打进了97个联赛入球,马上要逾越百球大关。本场比赛他拼尽全力,虽然没有进球,但依然是全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