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同是全新阵为何天壤之别 国米比尤文切尔西差点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5: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轮过去了,国际米兰距离榜首已经15分,曼奇尼不再提“夺冠”的目标,他的轮换制成为了媒体口诛笔伐的对象,但曼奇尼也有很充分的理由进行解释:“我需要通过试验来熟悉队员,确定一个相对稳定的主力阵容,事实上,有6、7个球员已经是绝对主力了。”曼奇尼还曾举过安切洛蒂第一个赛季的例子来证明自己。

  然而新的问题又来了,另外两支本赛季迄今为止相当成功的球队:目前排名意甲 首的尤文图斯,与排名英超榜首的切尔西,同样也是新的教练加新的球员,为什么他们不需要磨合呢?

  贝克汉姆曾经惊讶于穆里尼奥的成功:“很多人认为切尔西需要磨合,但事实上,他根本没有用什么磨合时间就成功了。”也许这是伟大教练与优秀教练的差距,但也许这并不是完全的解释。

  仔细看看切尔西的引进,我们不难发现一个特点。切尔西在引进之前,每个新球员的定位就相当清晰:卡瓦略、罗本、德罗巴、费雷拉肯定是主力,斯梅尔京、亚罗西克、凯日曼肯定是替补,这一点,从转会费就看得很清楚。德罗巴2400万英镑,卡瓦略1985万英镑,费雷拉1300万英镑,罗本1200万英镑,而凯日曼550万英镑,只能是用来增加板凳深度的。

  尤文图斯则更加明确,卡纳瓦罗、埃莫森、泽比纳、伊布从到来的第一天就确定了主力位置,就再没有变过。

  尤文图斯和切尔西的引进很有针对性,也很明确,尤文图斯需要一个强硬的后腰,需要在主力阵容后防只保留赞布罗塔图拉姆的前提下重组防线,同时也需要一名更有杀伤力的前锋,切尔西也很清楚,几名主力中,尽管费雷拉在刚刚到来之时表现一般,但穆里尼奥既然认准了,就坚持实用葡萄牙人,到现在为止,费雷拉并没有出现太大的纰漏。切尔西虽然是新阵,但并没有太离谱的“轮换”。

  但国际米兰则不同,球队缺少组织者,因此买来了贝隆,180万欧元引进的泽马利亚肯定是萨内蒂的替补,不论他们表现如何,这是国际米兰唯一两笔思路清晰的收购,那么坎比亚索和戴维斯同时到来意味着什么呢?国际米兰已经有埃姆雷和C-扎内蒂,还有斯坦科维奇和卡拉贡尼斯,六名中前卫特点不尽相同,但实力十分接近,事实上,莫拉蒂在引进两人时,只是考虑到他们是自由球员。当年莫拉蒂金满箱银满箱时,引进的思路就是“多多益善”,很多球员在引进之前并没有明确的定位,也正因为如此,很多人来了就走,迅速被人们遗忘。

  有人说莫拉蒂的转会思路变了,实际上是由于大环境不景气,球队负债较多,莫拉蒂无力在转会市场上投入如此多的资金,但是他的总体思路没变,即使是自由球员,也是多多益善,而不是考虑他的位置。于是米哈伊洛维奇、法瓦利、坎比亚索、戴维斯蜂拥而至,现在,莫拉蒂已经证实了球队正在与今年夏天将成为自由球员的塔代伊谈判,但国际米兰真的需要塔代伊吗?其实不需要。

  戴维斯和坎比亚索的竞争,从他们加盟的第一天就注定了,几经反复,曼奇尼最终确定了用坎比亚索,而如果没有坎比亚索,戴维斯一直打下来,到现在也许同样打得很好,而如果没有戴维斯,国际米兰前5轮一直用坎比亚索来打,或许能够把多一些的平局变成胜局,而现在,曼奇尼只能吞咽球队不断变动带来的苦果。

  其他位置上也是如此,米哈伊洛维奇、法瓦利并没有表现出高于国际米兰原有球员的实力,而他们的定位也不是替补,正因为如此,国际米兰的后防线至少在前10轮是在不断的变动之中,打到现在,防线的主力阵容好歹确定了,但分数也落下了。

  事实上,就算是免费球员,也需要为他们支付工资,米哈伊洛维奇的年薪是150万欧元,戴维斯的年薪是350万欧元,加上税的话,在两人身上,国际米兰一年的花费是1000万欧元,再加上布尔迪索的转会费,3人总共花费了1500万欧元,而这笔钱,足以买来一位星级后卫了。

  球队战绩不佳的第一责任人是教练,6胜14平,曼奇尼需要负他的责任,但是有一些责任并不是曼奇尼所应该承担的,而如果在一些问题上不加以改进的话,就算是卡佩罗、穆里尼奥来到国际米兰,同样要遭受失败,就像里皮一样……(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