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新领袖竟沦为"被换第一人" 铁血战将受困致命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4: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AC米兰对利沃诺的比赛上半时红黑军团即以0-1落后,中场休息时,安切洛蒂以西多夫替下加图索,这已经是加图索本赛季15次首发出场中,第7次被换下了,而在最近的4轮比赛中,加图索竟有三次被中途换下。

  尽管说在对利沃诺的比赛中,用西多夫替下加图索,场上的形势是向着更坏的方向发展,然而,摆在加图索面前,的确有一个严重的问题,一旦场上比赛形势不好,安切洛蒂 首先想到的是换下加图索,换上一名攻击力更强的中场球员,在加图索7次被换下场中,有6次都是由于这个原因,而只有对莱切一战的下场是为了给多拉苏热身的机会。

  在加图索被换下的这7场比赛中,有时在他换下之后并没有起到很好的效果,比如对利沃诺、对巴勒莫,但也有受到奇效的,例如对帕尔马桑普多利亚。但是安切洛蒂无从选择,一旦场上比分落后,或是应该取胜的比赛迟迟打不开局面,安切洛蒂需要加强场上的攻击力,而在中场,只有加图索是偏重防守的。安切洛蒂的选择也就不难理解了。

  然而上赛季情形却完全不一样,03/04赛季,加图索可是AC米兰场上的绝对主力,由于AC米兰的中场技术型球员居多,因此奔跑积极,抢断能力超群的加图索就成了增加中场“硬度”,保持场上平衡的一颗关键的战术棋子,加图索在球队中的地位也是与日俱增,本赛季初,加利亚尼还用半官方的口吻表示:“加图索将是马尔蒂尼之后的下一任AC米兰队长。”

  然而也就在那之后,事情发生了一些变化,加图索开始被安切洛蒂在比赛中频繁换下,而在马尔蒂尼推介他的队长接班人时,除了加图索,他更是首先提到了舍甫琴科的名字。

  是的,加图索在AC米兰的地位有所下滑。

  造成这一原因的是什么呢?一方面,皮尔洛和卡卡在防守能力、意识上的提高,使得安切洛蒂的阵型中,无需再保持一位纯防守型中场,皮尔洛和卡卡防守能力提高绝不是说说而已,前14轮,皮尔洛的抢断平均每场2.44次,阻截15次。而卡卡也曾表示:“在AC米兰队中,有很多出色的球员,他们引导我如何防守,告诉我什么才是正确的防守位置,我开始明白了防守中选位的重要性。”

  另一方面,多拉苏的到来对加图索形成了一定的冲击,法国人极少失误的控球为AC米兰注入了新鲜东西,除此之外多拉苏的防守也很积极和出色,正是因为有了法国人,安切洛蒂在打不开局面时有了更多的选择。加图索被频繁换下,正是从对布雷西亚一战之后多拉苏被重用开始的。

  而就加图索本人来说,他存在着一个“硬伤”,即攻击力的问题。上赛季,加图索在保持了防守硬朗凶猛的同时,在技术上有了突飞猛进,一个赛季打进2球,助攻2次,对于一名承担着中场主要“屏障”作用的球员来说,这一数据已经很不容易了,米兰德比一战,他从禁区右肋突破了C-扎内蒂后又叩过对手,助攻卡卡一幕至今为人所津津乐道,当然,这一方面是由于个人在技术方面的进步,另一方面则是由于防守队员对他的疏忽。但是随着本赛季防守队员开始注意到加图索的右路压上助攻,开始对他盯防时,加图索拿不出更多的办法了。从盘带能力上讲,加图索不存在太多的问题,他最大的问题在于传球的力度不合适,以及传球缺乏隐蔽性,往往能够让对手料得先机,出脚拦截。在需要加强进攻,加强前场成功率的情况下,安切洛蒂看来的确没有第二个选择。

  应当说,在经过了风光的一个赛季之后,加图索依然还需要进步,就像卡卡,第一个赛季过后,第二赛季面临的是更大的困难,他只有不断提高自己才能保持出色的发挥。而对于加图索而言,既然卡卡和皮尔洛能够在防守能力上加强自己,加图索为什么不可以进一步通过训练弥补自身的缺陷呢?加图索比多拉苏年轻5岁,他拥有激情,果决而勇猛,他的确是未来队长的合适人选,但他首先需要在现在的球队中证明自己,站稳根基。(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