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新强援令中场臃肿 绝对边缘人首度开口欲投英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森博格来到皇马后,皇马已经取得了西甲联赛中的4连胜,这让俱乐部主席佩雷斯和皇马球迷都感到非常满意。来到皇马之后,罗森博格除了整顿球队士气之外,他把其他精力都放在了清理队伍上面。在冬季转会中,球队放走了强力中锋莫伦特斯,而把以防守擅长的丹麦人格拉维森购入队中。罗森博格曾公开表示,他需要让皇马的中场“减肥”,球队需要把多余的队员处理掉。罗森博格这一方针最大的受害者就是后腰选手塞拉德斯,这位西班牙人目前公开表示他希望在冬季能够转会去英超联赛,寻找更好的前途。

  今年29的塞拉德斯曾经是西班牙国家队选手,他在巴塞罗那俱乐部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1999年,塞拉德斯转会去了塞尔塔·维戈,在那里的表现吸引了皇马的注意,在2000年,他来到了伯纳乌球场。但塞拉德斯在皇马很难找到自己的位置,于是04/05赛季前的大部分时间他都以租借的形式在法甲波尔多队效力。

  本赛季,塞拉德斯回到了皇马,并有了一定的上场机会,尤其是在卡马乔下课,助理教练雷蒙代理主教练之后,塞拉德斯有了更多的上场机会,他甚至会以主力后腰的身份出现在皇马首发阵容当中。但他并没有表现出和皇马这家豪门相称的实力,于是,在巴西人罗森博格入主球队之后,他失去了主力位置,甚至失去了上场机会。

  目前皇马的中场确实有些臃肿。巴西人罗森博格更喜欢的是“4231”阵型,中场会配备5个人,看起来塞拉德斯还是有一定的机会。但仔细分析一下皇马本赛季的人员配备,我们不难发现,塞拉德斯根本就不会有任何机会。

  本赛季皇马一队共有13名选手是以中场身份报名的,算上劳尔和经常出任后腰位置的埃尔格拉,皇马的中场其实有15人之多。而在皇马的战术体系里,有三个人在中场的位置是不能动摇的,他们就是“4231”中的那个“3”:齐达内、劳尔和菲戈,三个人牢牢占据着三个前卫的位置。塞拉德斯的技术特点也决定他只能去竞争“2”中的一个,就是一个后腰位置。

  现在皇马阵营中能够打后腰位置的有这样几个人:贝克汉姆、格拉维森、古蒂、埃尔格拉、博尔哈,这还不算几名在一队中报名但鲜有出场机会的小将。正常情况下,贝克汉姆将是两个后腰的一个主力人选,而另外一个人会是谁呢?从目前罗森博格的主导思路来看,无疑格拉维森将受到他的更多青睐。后腰主力替补人选将是古蒂,甚至塞拉德斯连后腰第二替补的位置都拿不到,因为前三个人有两个人不能上场的话,罗森博格会把埃尔格拉打到后腰位置上,显然巴西人非常不信任塞拉德斯的能力。

  这样,塞拉德斯更现实的想法当然就只有转会了,因为自己已经是29岁的“高龄”了,不允许在替补席上继续浪费生命了,而且以他自己的能力,在其它联赛的中游球队应该有立足的机会,于是他才有了转会的想法。他同皇马的合同将到本赛季末结束,他承认对他感兴趣的球队多数来自英超。

  有报道说,目前米德尔斯堡和阿斯顿维拉两支俱乐部对塞拉德斯都非常感兴趣,而且媒体普遍认为米德尔斯堡在这场争夺战中占据了明显上风。

  塞拉德斯表示,自己正在积极考虑转会事宜,但他同时表示,皇马俱乐部将最终决定自己的去留。塞拉德斯说:“主教练希望有一部分球员能够离开球队,尤其是中场球员。”“我在皇马过得非常快乐,但我需要更多的上场时间。这里的环境很复杂,主教练是决定问题最终走向的关键。”“虽然未来对我来说很艰难,但是每天我都在做艰苦的努力。”

  关于自己有可能去英超的传闻,塞拉德斯说:“英超联赛对每一个职业球员来说都非常具有吸引力,并且现在的英超联赛中有许多西班牙球员在那里效力。”(林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