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不谈枪手高歌切尔西 爵爷预言联赛杯点球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6:08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弗格森明白,现在的曼联已经足够好了。3比1战胜维拉,曼联最近13场联赛

  10胜3平保持不败,状态之好绝不亚于往年夺冠的水准。弗格森也明白,现在的切尔西比曼联更好,3比0战胜朴茨茅斯之后,切尔西在最近15场联赛13胜2平,所向披靡。

  “他们的状态实在太好了”,弗格森赛后不再谈温格,却开始为切尔西唱起了赞歌,同样受到高度评价的还有莫里尼奥,“这个年轻人很自信,也有着足够的幽默感。在他的感染下,这支切尔西几乎是其俱乐部历史上最强的一支。”弗格森的话并不像糖衣炮弹。他的心理战一向功效非凡,却很难在葡萄牙人身上占据上风。或许他现在真的在考虑和阿森纳争夺第二的问题了。

  近来比阿森纳更稳定的状态是弗格森“抛开”切尔西挑战温格的底气所在,也让曼联的夺冠赔率以7赔1超过了阿森纳的9赔1。然而对爵爷来说,胜利的信心和状态还是来得太晚了一些,毕竟切尔西已经一骑绝尘。

  更让弗格森遗憾的是,他类似切尔西的三叉戟前场组合也使用得太晚了一些。上周六对维拉的比赛,红魔凭借着一分钟里的两个进球轻松胜出,胜利的关键就归功于爵爷最近才在前场排出的成功率更高的“三叉戟”组合———萨阿、鲁尼和C·罗纳尔多。

  失败之后,维拉继续了他们近10年无法战胜曼联的历史:加上本场胜利,曼联在双方总共26次英超交锋中以17胜7平2负,维拉上次战胜曼联还要追溯到1995年8月。

  当然,曼联上下都知道,2月1日在海布利的决战才是关键,基恩更是再清楚不过。本场比赛中爱尔兰人因为对亨德里的犯规“主动申请”了一张黄牌,这样他就会因累积5黄缺席下周六主场对米德尔斯堡的足总杯,但是只要身体允许,他将肯定参加与阿森纳的决战,而不是像赛季首回合那样仅仅充当观众。

  如果要给胜利挑刺,恐怕只有下半场开赛仅8分钟的失球,但毕竟这是曼联9场比赛、816分钟以来的第一个失球。赛前红魔元老帕利斯特也盛赞了里奥和海因策两名后卫在球队的出色防守中起到的突出作用,眼下曼联24场联赛仅失14球,极有希望打破

  1997/1998赛季38场失26球的俱乐部纪录。防守出色的不仅是曼联,莫里尼奥的球队24轮过后失球总共不过8球,爵爷承认这一点,也据此大胆地预测了周三的联赛杯次回合半决赛:“切尔西也在不断取胜,他们甚至忘记了如何丢球。可以想象,周三晚上将有两条英格兰最好的防线拼命保持良好的纪录,我觉得比赛完全有可能把0比0的比分带到加时甚至点球大战。”

  曼联出场阵容(4321):卡罗尔/加里·内维尔、费迪南德、西尔维斯特、海因策/弗莱彻(45’福琼)、基恩斯科尔斯(74’奥谢)/C·罗纳尔多、鲁尼(74’吉格斯)/萨阿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