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拉克替身展现细腻风格 拜仁放言只识冠军不见沙尔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6:05 《足球》报

  记者艾文报道“我们必须正视与拜仁的差距,我相信今年的冠军是拜仁。”汉堡主帅多尔赛后已经断言冠军的归属。拜仁处于最佳状态,他们3比0轻松击败汉堡,丝毫没有理会身后的追兵。霍内斯告诉阿绍尔:“我们站在积分榜的最高处看整个联赛的感觉真是太美妙了,我现在还看不到沙尔克在哪里。”

  没有巴拉克,绍尔更细腻

  拜仁只需要保持自己的状态,无论竞争对手如何对他们都没有任何影响。上半场绍尔开出任意球,皮萨罗头球破门,汉堡上半场在拼抢上还略占上风,下半场却完全放弃了抵抗。施魏因施泰格和马凯的先后得分让比赛没有丝毫悬念。

  在没有巴拉克的情况下,绍尔担当了组织核心的重任,这位老将不负众望,表现出了比巴拉克更细腻的组织风格。施魏因施泰格替补上场后,绍尔第一个跑过去与他交流意见。皮萨罗进球后,拜仁的球员们开始不断地庆祝,绍尔开始大声地喊着,提醒队员们集中注意力,不要让汉堡有快攻的机会,马加特对场上的要求都是通过绍尔传递给球员们的。在他的身后,是弗林斯、施魏因施泰格的支持,这样的中场缺少了一点硬度,但是技术含量更加丰富,尤其是绍尔与施魏因施泰格新老两代之间的配合默契。

  比赛结束前,马加特用齐格勒换下了绍尔,让他在全场球迷的掌声中回到了更衣室,提前休息。

  全新卡恩,全新齐格勒

  这是齐格勒自2003年3月15日以来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当听到马加特的召唤时,他从板凳上一跃而起。即使在热身时,眼睛也紧盯着比赛一刻也不放松。上场后,他踢的不是最擅长的前锋,也没有获得表现的好机会,齐格勒说:“这一切都来得太快了,我高兴得都不敢相信。”马加特已经表示,在球队仅有马凯、皮萨罗两名前锋的时候,齐格勒将有很多出场机会。

  门将卡恩也没有获得充分的表现机会,汉堡队的进攻并不猛烈,没有给卡恩什么考验,他轻松地就阻挡了巴巴雷茨的几次射门。与对手拙劣的门将皮肯哈根相比,站在场地另一端的卡恩非常轻松。“现在是一个全新的卡恩”,卡恩自己评价说,在迪拜的训练后,他已经决心捍卫自己德国第一门将的地位:“现在的表现说明我们做好了家庭作业,这是成功最需要的,现在我们只要耐心等待,就可以看到球队的成功了。”

  俱乐部也表达了对他的支持,霍内斯已经否认他们引进希尔德布兰特的传闻,2006年之前卡恩仍然是俱乐部的第一选择,除非他想离开,在那之后伦辛将是他的接班人。卡恩还是重复老调子:“我不担心挑战,我与很多人竞争过,但是最后的胜利者总是我。”

  陈年旧账打击汉堡

  与强势的拜仁相比,汉堡则显得并不振作,前锋姆彭萨完全处于拜仁后卫的防守下,拼抢成功率只有16%,多尔表示:“球队根本没有达到要求,如果连拼抢的能力都没有,还如何能够在联赛中立足。”

  汉堡球员的情绪在赛前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德国足协正在调查裁判霍伊策尔,2004年8月21日他执法了汉堡与帕德波恩的比赛,帕德波恩4比2击败了汉堡,其中霍伊策尔给了帕德波恩队两个点球,并且罚下了姆彭萨。但是现在德国足协发现,他在赛前下注赌帕德波恩获胜。汉堡球员知道这个消息之后非常沮丧,中场亚罗利姆表示:“这是一个大丑闻,他们应该让我们继续参加足协杯,这是令人伤心的消息。”

  汉堡为此损失了上百万欧元,案件也将长时间地影响到汉堡球员对裁判的信任和理解,在慕尼黑他们在场上就多次与主裁判瓦格纳争论,变得十分敏感。主席霍夫曼在比赛后鼓励球员们:“不要担心,这只是一个偶然的事件,我们要做的是打好剩下的赛季。”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