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尔克“绷带战士”赢得尊敬 阿萨莫阿指着伤口说不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5:49 《足球》报

  记者高楠报道阿萨莫阿上半场跟伊斯梅尔对抗时划伤脸部,头扎绷带踢完了整场比赛,并用第48分钟的进球和第67分钟的助攻决定了战局,终场2比1的结果让他几乎忘记了面颊的疼痛,当他走进更衣室看见自己在镜中包着蓝白两色头巾的形象时突然大呼“糟糕”。阿萨莫阿被邀请作为嘉宾去汉诺威参加综艺节目《让我们打赌》的现场录制,这是德国电视二台收视率最高的王牌综艺节目,每两个月才播出一次,有资格在这个节目中露脸的都是德国各界最走红的明星,收到这个节目的邀请代表着全德国对阿萨莫阿的喜爱承认……阿萨莫阿偏 偏在这么重要的时候伤到脸部,头扎绷带穿着队服在场上浴血拼杀令人肃然起敬,可是穿着时装戴着缠头上综艺节目就显得太滑稽了。

  幸好经过队医的处理,阿萨莫阿总算摘掉了头巾,神清气爽的出现在当晚的节目里。

  《让我们打赌》的主持人戈滕沙尔克是多特蒙德的铁杆球迷,阿萨莫阿是沙尔克04的一员,本来也是主持人的死对头之一,可是阿萨莫阿在场上带伤勇猛拼杀的精神让戈滕沙尔克为之感动,特别关切地询问阿萨莫阿的伤势要不要紧。阿萨莫阿表示:“这只不过是皮外伤,队医建议我放弃比赛下场休息,可是我根本就没想过这些。我告诉教练,千万别把我换下场,而且跟队医说‘让我们打个赌,我今天能进球’,当时我在场上的感觉非常好,虽然脸上确实有点疼,可是我强烈要求打满全场,你们都看到了,最后我果真赢了。”

  比赛中,阿萨莫阿体力充沛,不管是自己完成射门还是组织进攻传威胁球或者及时化解险情,他都做得无可挑剔。阿萨莫阿成了最令兰尼克放心的队员:“我知道阿萨莫阿最希望跟艾尔顿一起突前到锋线,可他仍旧严格执行教练的安排调遣。他的视野非常开阔,这一点从他在乱军中的进球就能体现出来。”虽然艾尔顿的制胜球是否有效仍旧是个争议问题,但阿萨莫阿在这次进攻中对传球时机的把握,和对手纷纷举手示意艾尔顿越位时那一脚冷静的横传无人不服。

  “赢球的人根本感觉不到疼痛。”阿萨莫阿非常自豪地指着脸上的伤口告诉全国的观众。这是阿萨莫阿加盟沙尔克04以来表现最突出的一个赛季,阿萨莫阿的历史最佳纪录是2001/2002赛季的6个进球5次助攻,本赛季赛程刚过一半,阿萨莫阿已经以6个进球6次助攻打破了这个纪录……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