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瘾君子10分钟踢出最佳新人 多特蒙德将狼堡打回原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5:47 《足球》报

  特约记者张楠报道凯尔和梅策尔德手挽手亲密地走出更衣室,首先走上了球队的大巴,这时候没有人会误会他们……范马维克、劳巴尔一众官员随后登车,斯莫拉雷克上车时,队友们开始给他鼓掌,这个波兰人则不好意思地微笑着。多特蒙德的大巴上好久没有这样活跃的气氛了,经理迈尔说:“这是因为我们重新从比赛中获得了乐趣。”

  酣畅淋漓的胜利,多特蒙德完全控制住了对手沃尔夫斯堡,冬季才转会来到多特蒙 德波兰人斯莫拉雷克在下半场换下甘比尼奥仅10分钟,就用一记的漂亮抽射攻破了沃尔夫斯堡的大门。5分钟后,里肯精妙的传球破坏了对手的造越位战术,科勒甩开奎罗加,第二度攻破了延奇把守的大门。主帅范马维克表示:“我们已经度过了艰难的时刻,我相信现在开始我们将创造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多特蒙德球员表现出的拼抢精神令人惊讶,他们赢得了60%的对抗。

  拼抢最凶盟的就是斯莫拉雷克,第一次出场就打进了一个球,他成为本轮德甲的最佳新人。有意思的是,这与他爸爸的职业经历非常相似,老斯莫拉雷克在1986年加盟法兰克福的第一场联赛中同样有一个入球。在斯莫拉雷克加盟之前,德国媒体都认为这是范马维克的疯狂之举,因为这个波兰人的有非常恶劣的前科———在2002年他由于吸食大麻被处以3个月的禁赛。不过荷兰人了解斯莫拉雷克,他们曾经在费耶诺德共事,经理佐尔克表示:“我们的教练认为他没有问题,他做过的都是少年人所做的荒唐事。”现在他已经给了范马维克充分的回报……

  斯莫拉雷克早已脱离了过去的阴影:“我非常感谢多特蒙德,能够给我这一次机会重新开始踢球。我已经开始期待回到主场后在83000名球迷前的比赛了。”

  梅策尔德的话代表了队友的态度:“我为斯莫拉雷克感到非常高兴,他为自己做了最好的注解。”梅策尔德本场比赛被出乎意料地安排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这还是他九个月来第一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梅策尔德也在逐步地适应比赛,在上半场他明显对比赛缺乏感觉,没有什么表现。但下半场,他阻挡了彼得罗夫的全部八次进攻,还有两次传中。另一个复出的老面孔则是里肯,由于与范马维克的矛盾,他一度被打入预备队,这也是他2003年12月以来第一次首发,并为科勒贡献了一次助攻。

  除了重新起用有经验的老将,范马维克还重用年轻球员,17岁的小将克卢斯卡在场上打满了90分钟,克林格则是在第86分钟被换下,他们在中场的活力带动了全队的进攻。范马维克仍然在尝试,但现在他似乎找到了一条正确的道路。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