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卫冕冠军成了争冠“替死鬼” 沙尔克致胜球难以启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5:44 《足球》报

  记者高楠报道沙尔克想看拜仁流泪,但卫冕冠军不来梅先成了替死鬼。“我们要在倒数第二轮夺得联赛冠军,在奥夫沙尔克球场战胜多特蒙德,默克担任主裁,博登攻进关键的任意球,比赛结束后我会搭着足协主席的肩膀庆祝冠军,然后从电视里看着拜仁上上下下抱在一起无助地痛哭流涕……”

  德甲下半程刚开始,阿绍尔已经在他的最终幻想中设计好沙尔克夺冠的场面,虽然 2比1战胜不来梅尚不足以让拜仁伤心落泪,但沙尔克04目前跟拜仁积分相同。

  罗斯特、艾尔顿不念老家情

  不来梅两大核心米库和恩斯特的矛盾浮出水面以后,沙尔克队员无一例外都盼望着利用对手的内乱捞上一把,可不来梅的表现并不像沙尔克人期待的那么不堪一击。前25分钟,一直是不来梅控制着局势,兰尼克急得恨不能申请一次暂停重新排兵布阵。

  场上出现这样的情况并非毫无缘由,人人都看到不来梅的冬训伴随着争吵和伤病,却忽视沙尔克冬训受数名主力受伤的影响,两名中卫博登和克尔斯塔季奇以及中场核心林肯甚至没参加过一次完整的训练热身赛。

  球迷在屏幕中寻找艾尔顿的身影,上半场出镜率最高的身披沙尔克队服的人却是阿萨莫阿和队长罗斯特。和艾尔顿一样,罗斯特至今的职业生涯中只效力过两家德甲球会———不来梅和沙尔克04。罗斯特2002年转会来到沙尔克,过去五次跟老东家交手的战绩是三负两平,守门员对每一个失球每一场失败都背负着责任。所以罗斯特雪耻的欲望比艾尔顿更加强烈,对老东家连半点留恋念旧的感觉也没有。克洛泽、克拉什尼奇、博罗夫斯基、米库和舒尔茨的射门都被罗斯特高接抵挡化解,连门柱和门梁都向着他,第38分钟克拉什尼奇的射门已经晃倒罗斯特,皮球却打在门柱上飞向球门外。

  米库、恩斯特场上不对立

  沙尔克的表现在上半场将近结束的时候有所起色,兰尼克仍旧在下半场对战术做出微调:“我首先排出标准的442阵型本来是想利用中后场人数的优势遏制住米库打反击。我没预料到,事实上不来梅真正的危险分子是延森和博罗夫斯基,所以我们一再陷入被动。”兰尼克意识到,主动出击占据先机才是王道。

  米库和恩斯特没有将矛盾带到场上,但米库还是在忙中出错———第48分钟潘德尔开出角球,米库的解围比传球还要准确地到了阿萨莫阿脚下。阿萨莫阿自然不会放弃这个大馅饼,14米外射门命中,沙尔克1比0领先。这是一场充满了戏剧性的比赛,沙尔克人的兴奋仅维持了三分钟,鲍尔森就在本方禁区压倒了克洛泽,不来梅得到一个点球,伊斯梅尔主罚点球打在右侧门柱上反弹入网,为不来梅赢得一个起死回生的机会。

  制胜球沙尔克难以启齿

  志在必得的沙尔克没让不来梅抓住这个机会,第67分钟艾尔顿跟阿萨莫阿配合,攻进了一个除了艾尔顿和裁判认可,连兰尼克都不大好意思承认的球,把比分再度超出。此后伊斯梅尔也攻进一个有越位嫌疑的进球,可是他没有艾尔顿的好运气,比赛的最终结果是沙尔克2比1获胜。

  不来梅跟拜仁、沙尔克的积分差距已经达到9分,克拉什尼奇不禁哀叹:“积分差距扩大的速度之快远超过我们的想象,但是不到最后三轮,我们决不放弃卫冕的志向。”而沙尔克要把奖盘实实在在地揽入自己怀中,对拜仁的穷追猛赶一分钟也不能停歇,好在兰尼克已经在联盟杯汲取了足够的教训。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