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可怕定式横行英超 有一点蓝军比阿森纳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5:32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报道莫里尼奥的切尔西并不是不会犯错误———与朴茨茅斯的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兰帕德罕见地传丢了一个球,随后特里铲抢失败,再接下来,切赫也许本赛季第一次看起来毫无办法。雅库布一对一,却把球射高了……机会稍纵即逝,特别是从切尔西手中得到的机会。于是,比赛又进入了“切尔西定式”———在每场比赛的某一段时间里,少则三五分钟,多则30分钟,切尔西得到了几次机会,然后,他们都把握住了。最后,像训练中一样,游刃有余地把比赛带入垃圾时间。

  3比0,又一次屠杀。即使阿森纳有49场不败的光辉战绩,但枪手们却从未有过连续691分钟不失球的纪录。2004年12月12日,亨利那个充满争议性的任意球过后,切尔西还从来没有在联赛中失球。本场比赛,他们也只慷慨了那么一次,但受到纽卡斯尔召唤的雅库布却心不在焉。斗志不高、性情急躁、毫无生气,他很好地向人们展示了每个行将离开的球员的状态。与此同时,奎什已经去南安普顿追随旧主,昂斯沃斯也即将加入。阿穆迪·菲和雅库布也和纽卡斯尔联系到了一起。

  先是失去一个优秀的教练,然后再失去一个最好的中场,然后是一个多产的射手。领先降级区六分、领先雷德克纳普新俱乐部南安普顿九分的朴茨茅斯完全没有到高枕无忧的时候。曼达里克需要重新考虑,如果说雷德克纳普的离去还能让坚强的朴茨茅斯人化悲痛为力量,那么其他球员的接踵而去将让这种悲痛上升为一个悲哀。

  稳定的切尔西没有这种悲哀,切尔西仍然是,每次威胁都能带来进球。鲁本的妖术很快就发挥了魔力,他仍然是打开朴茨茅斯防守的钥匙。而德罗巴,也是非凡的。第15分钟,本场比赛换位到右路的鲁本带球直入禁区,在底线附近过了奥尼尔,把球传给人群中的德罗巴,科特迪瓦人轻松地把球送进。6分钟后,德罗巴把球回传给兰帕德,兰帕德交给鲁本,荷兰人这一次是从中路,球从守门员身上弹回,鲁本在底线附近把球送进球门。第39分钟,德罗巴的25码外斜线任意球为比赛画上了句号,一个完美的句号。

  连续的不失球让人们忽略了切尔斯基多产的进球,本场三个,两个在托特纳姆,两个在朴茨茅斯,主场对诺维奇四个。进球,才是胜利的保证。如果他们昨天能够更有效率,他们也许制造了七个。德罗巴和乔·科尔,在中场前都有极好的机会。但是此前的效率已经给了他们浪费的资本。

  虽然不承认冠军已经是切尔西的,但朴茨茅斯的教练扎季奇也承认现在的切尔西是可怕的。下一步,切尔西需要在老特拉福德证明这一点,“我要说,如果我们不能在那里击败曼联进军联赛杯决赛,那么我们一个赛季的努力都将白费。”古迪昂森为队友鼓劲。在圣詹姆斯,他们的胜利用了100分钟,艰难而有惊险;对富勒姆,他们的胜利也是兰帕德在第90分钟才取得的。老特拉福德一仗他们必须取胜。虽然曼联迎来回归的里奥和基恩,但是切尔西也迎回了鲁本,他们进球的保障。两支最近英超防守最好的球队,两个目前英超最足智多谋的教练,希望在老特拉福德完成决战。

  切尔西出场阵容(4321):切赫/费雷拉、特里、加拉、布里奇/马卡莱莱、兰帕德、乔·科尔/达夫(67',蒂亚戈)、鲁本(75',凯日曼)/德罗巴(65',古迪昂森)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