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末流球队激情一起高涨 谁的保级形势最黯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5:16 《足球》报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上周五,南安普顿主帅哈里·雷德纳普预感本赛季最终的保级分数会很低。但一天后,他就不得不重新思考这个问题。在上周末进行的第二十四轮联赛中,降级区的四支球队中三支拿到了三分,诺维奇也赢得了一场胜利。榜尾的悬念,现在看上去远比榜首之争更有意思。

  在上周六的比赛中,利用主场优势,西布朗以2比0战胜曼城,南安普顿以2比0战胜 利物浦,水晶宫以3比0战胜热刺,最终这股神奇的浪潮被诺维奇推向了顶点。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他们仍旧以1比4落后米德尔斯堡。但他们却在接下来的十多分钟内连追三球,把比分最终定格在4比4。“对,这就是一场胜利,”诺维奇队长弗莱明在赛后说。

  4场比赛结束后,西布朗仍旧以

  16分排名榜尾,但与倒数第二的诺维奇只差1分。南安普顿超过诺维奇,让自己前进到第18名,积分18分。排在第17位的水晶宫已经拿到21分,但与少赛一场排名16的布莱克本之间的差距还有5分之多。

  如老雷德克纳普所说,降级的三支球队将在这四支球队中产生,只有一支能够最终上岸。单就目前的积分看,水晶宫的形势无疑最好。他们领先南安普顿三分,诺维奇四分,西布朗五分,而且他们还是四支球队中进球最多失球最少的球队。但球队对前锋安迪·约翰逊的过分依赖,值得留意。在水晶宫一共打进的27球中,有约翰逊的14球。按照主教练伊恩·道伊的说法,如果约翰逊受伤,那么保级的希望就要大打折扣。

  水晶宫一定在最近几周感受到了来自南安普顿的压力。在老雷德克纳普接手后,这支南方球队已经在最近八场比赛中拿到六分。这已经是一个相当理想的战绩。在上周六战胜利物浦后,全队士气又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与其它三队的三位主帅相比,老雷德克纳普在保级方面的经验无疑最丰富。

  谈经验,诺维奇和西布朗这两支排在榜尾的球队都乏善可陈。43岁的沃辛顿有的更多的是率领球队升级,而不是保级的经验。他在最近要求球队找回上赛季在甲级联赛一路领先时的状态,并表示目前的状况与当时没有什么分别:都是要获胜,都是要拿分。只可惜阿森纳不是米尔沃,纽卡斯尔不是吉林汉姆,超级联赛与甲级联赛(现已改名为英冠联赛)是两回事。

  年轻的布赖恩·罗布森在带队方面经验也难说丰富并且可靠。上周六对曼城的胜利是罗布森来到西布朗后十二场比赛中的第一场胜利。四支保级球队中,西布朗的保级形势也最黯淡。但这一切或许可以在短时间内就可以彻底改变。西布朗接下来的三轮联赛分别是主场对水晶宫,客场对诺维奇,主场对南安普顿。十二天的时间三场关键得不能再关键的比赛,这会是西布朗能否保级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