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落后三球到领先翻盘 毕尔巴鄂106年奇迹就这样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5:08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对于毕尔巴鄂主教练瓦尔维尔德来说,这是一个疯狂的夜晚。当毕尔巴鄂以0比3落后时,他只能双眼绝望地望向天空。然而,半小时后,瓦尔维尔德脸上却显示出无法掩饰的满足。从第56分钟的0比3到第89分钟的4比3,这无疑是一次“魔术般的翻盘”,毕尔巴鄂完成的简直就是奇迹。而且,这次大逆转还具有多重意义:首先,这是106年来,圣马麦斯球场第一次见证球队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反超对手;其次,这次逆转终结了奥萨苏纳自1992/1993赛季以来在圣马麦斯不败的历史。

  巴斯克球员本来就身高体壮,而毕尔巴鄂前锋约伦特身高1.93米,奥萨苏纳的乌拉圭前锋莫拉雷斯则高达1.98米,这两人分别是西甲第一和第二高度。所以,两队的首发阵容就显示着这是一场很有“高度”的比赛。然而,最先显露锋芒的不是最高的人,而是奥萨苏纳的帕布罗·加西亚,当这名左脚中场在第15分钟用右脚打进一粒漂亮的弧线球,为奥萨苏纳首开纪录后,客队的中场就成了毕尔巴鄂无法逾越的禁区。奥尔伊巴斯和古尔佩吉之间的联系被完全切断,毕尔巴鄂的每一次分球意图都被粉碎。靠着整体的配合,奥萨苏纳将毕尔巴鄂套进了迷宫,而在下半场开始后很短的时间里,维博和普纳尔就将比分改写成了0比3,那一刻,整个圣马麦斯都被绝望笼罩。毕尔巴鄂的问题显然来自后场,两个主力边卫德尔·沃尔诺和伊拉奥兰(下半场才上场)的缺席给毕尔巴鄂带来的影响是致命的,没有了这两名助攻能力极强的边卫支持和配合,埃切贝里亚和埃斯盖罗孤掌难鸣,毕尔巴鄂的进攻彻底失去威胁。

  但是,0比3也无异于一声惊雷炸醒了沉睡的雄狮。首先惊醒的是耶斯特,事实上,只要正常发挥,耶斯特绝对会比加西亚更出色:第60分钟和第65分钟,耶斯特在眨眼之间左右开弓连扳两球。“我一直有着坚定的信念,相信我们能够作出反应。”主教练瓦尔维尔德赛后感慨地说,“显然,耶斯特的第二个进球对于这次翻盘至为关键。”这两个进球点燃了全队的希望,也激发了其他球员的信心和斗志。从那一刻起,毕尔巴鄂就没有停止过在埃利亚(奥萨苏纳门将)面前制造威胁和机会,到第83分钟,高中锋约伦特的射门被埃利亚扑出后,由迪科补射入网———毕尔巴鄂扳平了比分!毕尔巴鄂并没有满足于平局,在将比分改写为3比3后6分钟,伊拉奥兰下底传中,格雷罗打进了制胜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前者替补上场后的第二次传中。而打进制胜球的格雷罗曾经是巴斯克人的偶像,但由于伤病以及和主帅关系不佳,他最近几年快被人们遗忘了,本赛季几乎没有在首发阵容中出现过,不知道这个一脚定乾坤的进球是否能够帮助格雷罗重新找回状态和位置。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