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小罗”不负队长袖标 上层矛盾难影响鬼脚留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4:2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如果说上半场表现出色的是哈维和久利,那下半场放光的小罗和德科。普约尔第55分钟被换下场后,小罗接过了队长袖标。桑坦德知道马克斯打中卫会使巴塞罗那的回防速度受影响,于是让快马雷盖罗积极支持前场,桑坦德的压迫一度使巴塞罗那被迫后退打反击,这样在前场巴萨阵型疏松,使小罗有了用武之地。第56分钟,小罗在中场直传,埃托奥禁区内丢球。

  下半场小罗的跑动带活了他的思维,他渐渐代替埃托奥成为全场的核心,不再像上半时那么沉闷。第73分钟,小罗在左侧活动,在连续过了两名防守后,小罗禁区线上打远角得分。就在小罗跳着“桑巴舞”,和队友们相拥庆祝时,主席台上的罗塞尔也激动地攥起了拳头。媒体认为小罗和巴萨副主席罗塞尔的命运紧密相连。这也是小罗在本赛季联赛中第一次在运动战中进球,这将大大增强巴西人的信心。

  比赛结束后,作为场上队长的小罗,不忘记召集全体球员排队,向看台上的球迷鼓掌致意。小罗已不是普通的球星,他渐渐在承担更大的责任。赛季初,小罗和哈维以相同票数当选为巴萨副队长,当然,这是正式比赛中巴西人第一次戴上队长袖标。

  赛后记者问:“你进球之后,罗塞尔特别兴奋,谣传说,如果罗塞尔赛季末离开巴塞罗那,你也会走同样的路。”“所有巴塞罗那的球迷都会为我的进球而高兴,罗塞尔是球迷中的一个,这很正常,我将留在巴塞罗那很多年,进很多球。”“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是自去年5月份之后,你在联赛中第一个非定位球的进球,是不是太少?”“这我不清楚,我只知道这是我今年的第一球,但愿今年比去年进得更多。”小罗很成熟,回答得无懈可击。

  比赛次日,巴萨副主席罗塞尔承认他和主席拉波尔塔有分歧,表示自己有可能为了球会的利益辞职,但他同时表示:“如果有人问小罗会不会离开,那他就不是现实主义者。小罗是巴萨的财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