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三连败病的不轻 后防大将受伤赔了夫人又折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3:58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1月22日,客场0比2输给南安普敦,贝尼特斯的球队在8天内遭遇3连败,这是在近6年来最糟糕的成绩。这场比赛中杰拉德带伤出场表现不佳,不仅没有得到休息,还可能伤势加重。而且比赛中后防主力海皮亚又不幸受伤,将缺阵一周左右,利物浦可谓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利物浦冬季转会中引进的两名新人莫伦特斯和佩莱格里诺表现都非常糟糕。莫伦特 斯连续第二场联赛首发,但依然没能调准准星攻入自己在英超的首粒进球。而佩莱格里诺和球队的失利更加难脱干系,两个进球都和他的失误有关。阿根廷人来之前,卡拉格和海皮亚组成的中卫搭档相当稳健,而佩莱格里诺来之后马上打主力左中卫,海皮亚被挤到右中卫,而卡拉格更是被迫回到右后卫位置,这些变化并未带来积极的效果。

  赛后媒体开始指责贝尼特斯任人唯亲,在球队中刻意培养和扩充西班牙帮势力。但贝尼特斯根本不予理睬:“莫伦特斯和佩莱格里诺在比赛和训练中都表现不错,他们都是拥有夺冠经验的球员,只是需要时间来适应英式足球罢了。这两名球员会在利物浦获得成功,你想想皮雷在加盟阿森纳之初也经历过一段低潮期,但你现在看他已经达到什么高度了?”而莫伦特斯在皇马时的老队友、博尔顿中场坎波也相信,假以时日莫伦特斯会取代亨利成为英超射手王。

  这场比赛,刚刚从利兹联引进的19岁门将卡森坐在替补席上,从长远来看杜德克在安菲尔德的日子基本走到尽头。随着卡森的成熟,利物浦的首发门将位置将不再留给扑球总爱脱手的杜德克。不过,贝尼特斯明确表示柯克兰不会因此走人。

  这个赛季,利物浦确实很不走运,主力球员包括科威尔、努涅斯、阿隆索、何塞米和里瑟以及加西亚等球员轮番受伤,而球队最近又在联赛和足总杯中三连败,但赛后贝尼特斯依旧呼吁全队要向前看:“过去的一周对利物浦来说非常糟糕,我们知道现在应该全力备战下一场比赛,这是我们目前唯一能做的事情。我们需要在客场比赛中有更坚强的表现,在开赛不久就被对手连入两球,这让我们陷入被动。我很理解球迷们的反应,我也和一些球迷以及一些英格兰教练进行了交流。每个人对目前的现状都会感到非常失望,但是我们更多考虑的是未来,是周末与查尔顿的英超比赛以及和沃特福德的联赛杯半决赛,我们不能再犯过去犯过的错误了。”

  德国中场哈曼相信西班牙主帅最终能率领球队走出低谷,获得冠军联赛门票:“我们这个赛季状态不稳,主要是受到伤病影响,新球员也需要磨合。自从贝尼特斯接手利物浦以来,我们对他的工作非常满意,我相信他会在这里至少执教4到5年,并且帮助利物浦重拾昔日辉煌。”

  为了能迅速度过危机,并且在关键时刻咬住榜首球队,贝尼特斯希望再引进几名有实力的球员:“英超有两三家俱乐部拥有非常出色的球员,这让他们能够在各项赛事的竞争中都得心应手。但这对现阶段我们来说,这显然是不大可能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不断的为未来努力,而我们也买进了像莫伦特斯和卡森这样的球员。但是在个别位置我们仍需要加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