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最犀利暗器"仅剩花架子 AC米兰隐患引发紧急收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一名老球员而言,年龄也许是最大的敌人,卡福就是现成的例子,赛季初,AC米兰状态不佳之际,意大利媒体对于这位巴西老将的不回防问题就提出了批评,实际上,这并不是意识问题,因为上赛季,卡福尽管助攻积极,但他所镇守的右路却并没有常常出现问题,回防不到位的问题是从本赛季开始的,即使与他搭档的是加图索,依然无法完全弥补他身后的漏洞。

  上轮对乌迪内斯所丢的第一球,表面看起来是AC米兰后腰没有回防到位,让迪纳塔莱禁区前远射破门,但实际上,丢球的根源是卡福没有回防到位。当时的情形是:扬库洛夫斯基左路长传卡福身后,亚昆塔从中路到右路空当接球,斯塔姆不得不跟出来贴身,而当亚昆塔把球转向禁区弧顶之后,中路就只剩下内斯塔一个人防守了。

  然而,巴西人最可怕的滑坡并不在于此,不回防并不是卡福最大的问题,在不回防前提下,卡福的助攻次数竟然远远少于上赛季!这才是他最大的问题。去年的这个时候,卡福在联赛和冠军杯的助攻次数是6个,此外还有1个进球,而今年打到目前为止,卡福的助攻次数仅仅为1个,那是在主场对罗马一战中,助攻舍甫琴科头球得分。除此之外,老卡福的记录上是一片空白。

  实际上,AC米兰本赛季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安切洛蒂把克雷斯波买来,是为了增加AC米兰禁区内头球抢点的优势,然而克雷斯波加盟AC米兰之后打进的8个进球竟然全部出自脚下!可见在突破传中上,卡福已是今非昔比。尽管技术依然细腻,但卡福的原地启动速度和奔跑速度比起过去已经明显下降,无法突破对方后卫的防守,也就无法起出高质量的传中球,这样的话,AC米兰的右路踢得再热闹,也是花架子而已。事实上,如果卡福右路助攻能够保持上赛季的势头,卡卡根本无需频繁插向两翼。

  对利沃诺一战,卡福老态尽显,上半时先后5次传中,仅有一次让舍瓦“很不舒服”地头球顶高,而下半时刚刚开始半分钟,卡福在右路控球失误,让对方反击,一连串眼花缭乱的配合之后,维吉亚尼小角度打门险些把比分改写为2-0,而在最后15分钟压上进攻之际,卡福已明显体力不支,面对多拉苏漂亮的直塞球,老卡福启动不及,只能向队友竖起大拇指,33分钟多拉苏仍有一脚漂亮的直传,卡福插上到位,头球摆渡却完全失去了准星,卡福也许真的老了……

  然而,卡福依然是AC米兰目前最好的右边后卫,目前,西米奇伤病缠身,而科洛奇尼在这一自己并不十分熟悉的位置上,并没有表现出能够顶替卡福的实力来。

  正因为如此,AC米兰一直没有停止为卡福寻找接班人,安切洛蒂两次前往阿姆斯特丹考察海廷加,老马尔蒂尼则去了葡萄牙考察波尔图的希腊国脚塞塔里迪斯,此外,梅斯托和卡塞蒂两名本土球员早早就与AC米兰有过实质性的接洽,无论如何,如果到了下赛季,想让35岁的卡福再支撑一年,将是非常危险的。(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