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8年阵容受困同一问题 一个转会败笔竟造永久之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战平切沃,法瓦利的表现令人失望,转会市场上又传来了国际米兰紧急求购扬库洛夫斯基的消息,不论这一消息是真是假,莫拉蒂和法切蒂们对于左后卫位置的不满却是显而易见的,除了捷克人之外,梅西纳的帕里西、毕尔巴鄂竞技的德尔奥尔诺都出于国际米兰的考察当中,然而到目前为止,曼奇尼依然只好用法瓦利,因为他手中“正宗”的左后卫中,只有法瓦利和阔别了赛场一年多的科科

  而这一被动局面,全是1996年的一个错误决策造成的,自从600万美元的廉价把巴西人罗伯特-卡洛斯卖给皇马之后,卡洛斯8年多来一直是皇马左后卫位置上的绝对主力,而反观国际米兰,8年多以来一直如走马灯一般更换左后卫,但至今没有一个合适的。

  卡洛斯走后,他的“第一任”继承人是当年一度被看好的皮斯托内,也正是因为他的出现,莫拉蒂才敢于放弃卡洛斯,然而在卡洛斯离去之后,皮斯托内却是难以“扶正”,一个糟糕的赛季之后,国际米兰不得不把他甩给了英超纽卡斯尔,这位意大利本土后卫的光辉岁月也就此结束,意大利足坛从此不再有皮斯托内这个名字,直至2002年李铁加盟埃弗顿时,皮斯托内这个久违的名字才再次走入中国球迷的视野。

  皮斯托内之后,萨托尔、梅扎诺、米兰尼斯三人开始竞争国际米兰左边后卫的位置,结果萨托尔占据了先机,而米兰尼斯是他的替补,梅扎诺在当年的联赛中只有可怜的4次出场,尽管如此,萨托尔依然不被莫拉蒂赏识,而从国际米兰出来之后,他也迅速进入职业生涯的下坡路,此后多年一直在帕尔马罗马担任替补。

  98/99赛季的国际米兰,拥有米兰尼斯、希尔维斯特、梅扎诺、吉尔伯托、塔兰蒂诺五名左后卫,但最后的结果是没有一人能够打上主力,直到99/00赛季之后,希腊人耶奥加托斯到来,国际米兰才算重新找回了一条“稳定的左腿”,希腊人也许是卡洛斯之后国际米兰最好的一名左后卫了,这次他的离去不是国际米兰的问题,仅仅效力一年之后,耶奥加托斯因为思乡症离开了国际米兰,回到希腊国内,顶替他的是斯洛伐克人格雷斯科,国际米兰左后卫位置以他为主力,塞雷纳、马切拉里为替补,打完了这个赛季。

  01/02赛季,也就是库珀带队的第一个赛季,耶奥加托斯归队,和斯洛伐克人形成了“双保险”,但希腊人很快就因重伤淡出了竞争,而斯洛伐克人因为在联赛最后一轮对拉齐奥的比赛中两次致命失误断送了国际米兰几乎到手的冠军,被莫拉蒂愤然出售,从此,这位擅长直接任意球的左后卫一蹶不振,只能效力于布莱克本这样的英超下游队。

  科科实力上没有问题,但却是个“玻璃人”,在病榻上的时间远远多于在训练场上的时间,而帕斯夸莱一度被库珀大胆重用之后,现在在曼奇尼手下得不到丝毫机会,最终被租借锡耶纳--他很可能就此离开国际米兰,这之间,还有一个“灾星后卫”布雷谢。

  卡洛斯之后,从皮斯托内、到萨托尔、希尔维斯特、耶奥加托斯、格雷斯科、科科、帕斯夸莱,直至今天的法瓦利,8个赛季中,国际米兰更换了8名主力左后卫,但没有一人能够留用,这一伤痛一直到今天……

  应当说,当初卖掉当打之年的卡洛斯的决定,从现在来看无疑是仓促的,一名已经被证明可以适应意甲,可以给球队做出贡献,是不应被轻易卖掉的,也许过于频繁热衷于换血,令莫拉蒂对队内的财富也视若无睹,就算卡洛斯本人当时也的确希望前往伯纳乌,但国际米兰毕竟没有表现出足够的诚意,事实上,卡洛斯多年以后时常表示,自己其实深爱着国际米兰。

  8年当中,对于8个主力左后卫,国际米兰试完一个赛季就扔的做法也显得过于草率,极少有人能够不经磨合地融入一支球队,例如皮斯托内离开国际米兰时,只有22岁,球队完全可以多给他一些耐心。左后卫的位置只是一个缩影,昨天的国际米兰在转会市场上一些浮躁决策,正在让今天的国际米兰还债。(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