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帅阵容送人情终酿失败 AC米兰平衡主义封死该用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1:13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0比1的败局使得米兰和尤文的差距又扩大到5分,尽管安切洛蒂没明说,但所有人都看得出来,后腰皮尔洛停赛是米兰输球的最主要原因。顶替皮尔洛的安布罗西尼成了最大软肋。

  自从2004年10月28日米兰1比0小胜基耶沃后,安布罗西尼再没有首发过,这次皮尔洛累计黄牌停赛,他的机会到来了,正如安切洛蒂所说:“安布罗西尼已经在后腰位置上准 备了很久,在训练中和周中的友谊赛上,他都充当了这个角色。”

  无论从技术统计还是情感的角度出发,安布罗西尼都是最佳的后腰人选。利沃诺最近2轮进了5个球,米兰急需加强防守,而在安布罗西尼首发的6场比赛中,米兰5胜1平。更何况谨慎的安切洛蒂一向非常注重更衣室平衡,去年夏天安布罗西尼反复思考后,最终放弃出走去当主力的想法,甘愿留在圣西罗出任替补,并续约到2006年,若不让他首发,岂不太伤人?

  然而,这场比赛暴露出安布罗西尼和皮尔洛之间的巨大差距。安布罗西尼连基本的防守工作都完成得不好,内斯塔和斯塔姆多次被利沃诺几名反击球员直接面对,十分狼狈。组织进攻更别提了,他甚至没有尝试过一次长传和直传,也许是缺阵太久害怕失误,一拿到球就匆忙传出。

  皮尔洛不在,中场组织不力,米兰只能靠两个边路单干,缺少大范围的调度,卡卡回撤接应过几次,但也不是长久之计。下半场开始时主帅安切洛蒂用西多夫换下加图索,多拉索去了右路,西多夫帮助中场组织,但西多夫和多拉索都过于细腻,又喜好自己带球,没有皮尔洛的大局观,米兰的进攻依然是在不停的失误后继续失误。

  第74分钟,安布罗西尼被鲁伊·科斯塔换下,米兰的阵型才算再次稳定下来,就像去年意大利超级杯时那样,科斯塔学习两年前的皮尔洛,以前腰之身改打后腰。那场意大利超级杯时皮尔洛还在奥运队,鲁伊·科斯塔的实验是成功的,但本场上场后他没有太多时间证明自己了。

  上场时间太少,没有固定位置(他还经常打左前卫),都是导致安布罗西尼没有状态的原因。现在他的处境真的很尴尬.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