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1本可变2-6 AC米兰小负之辱犹甚于0-4拉科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03 新浪体育
0-1本可变2-6AC米兰小负之辱犹甚于0-4拉科噩梦
这场堪称米兰最差的一场比赛(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0-1,尽管比分并不十分难堪,但毫无疑问,在利沃诺的主场,AC米兰打了本赛季以来最差的一场比赛,本赛季,就算是加利亚尼为之恼怒的主场不敌梅西纳一战,也只能怨AC米兰自己运气差,让梅西纳抓住了几乎是仅有的两次机会,而今天的比赛,AC米兰则连场面上的优势都谈不上,利沃诺几乎随时都能找到机会敲开AC米兰的球门。梅西纳之败被视做耻辱,只是因为是在主场败给所谓的弱旅,而从场面上讲,今天对利沃诺之战,AC米兰才真的应该引以为耻。

  一年最差三战

  在《米兰体育报》的技术统计上,AC米兰与利沃诺相差无际,但在进攻的威胁性上,利沃诺却大了很多,除了卡卡的射门之外和舍瓦禁区内被绊倒漏判点球之外,AC米兰并没有一次真正的机会,但不要忘记,法里纳同样放过了迪达在禁区内绊倒C-卢卡雷利一幕。而反观利沃诺,几乎每次进攻都能够对AC米兰的球门形成威胁,迪达至少做出了两次世界级扑救,而C-卢卡雷利还击中了一次门柱,维吉亚尼射术不精错失近距离得分良机,普罗蒂更是面对空门用手臂将球停出了底线,从绝对的机会上讲,双方是2-6。从场面上讲,AC米兰客场对利沃诺之战,甚至比一年之前客场对拉科鲁尼亚的0-4还不如,只不过那场被多名AC米兰球员和安切洛蒂视为“AC米兰2004年最黯淡一幕”的比赛,只是比分更糟糕而已。

  向前追溯一年,本场可以算得上是AC米兰一年内最差的三场比赛之一了。0-4输给拉科鲁尼亚一战自然算其中之一,另一场要算是上赛季主场2-2战平切沃,三场比赛的共同点是:AC米兰在比赛中打不出控球打法,完全受制于人。

  米兰最怕雨战

  对锡耶纳一战,是AC米兰本赛季以来的第二场雨战,而第一场雨战是客场对布雷西亚,那场比赛AC米兰最终被对手0-0逼平,丢掉了不该丢掉的2分。

  尽管米兰内洛训练场拥有6块不同的草皮,以训练队员适应不同的场地条件,但显然对于雨战,AC米兰并不适应,卡卡“逢雨战状态下滑”的规律再次应验,由于卡卡习惯于在高速中完成技术动作,而且他带球重心较高,因此场地状况对于AC米兰进攻轴心球员的特点发挥限制不小,一旦卡卡发挥不出来,前锋线上舍瓦和克雷斯波就无法打活。

  实际上,上赛季的几场雨战,AC米兰的发挥也相当糟糕,客场对摩德纳,AC米兰被对手1-1逼平,而客场对锡耶纳,同样受制于人,只是依靠最后时刻博列洛和卡卡的头球空中接力,才勉强拿下了极其关键的3分。

  少了三个人

  卡拉泽因扎吉有伤,皮尔洛停赛,三个人无法上场,客观地讲,这对于AC米兰有一定的影响。皮尔洛是AC米兰全队的核心,要想采用压迫对方的控球打法,拥有这样一名能够控得住球的后腰是极其重要的,事实证明,安布罗西尼虽然也有他的作用,但在相同的位置上,无法顶替皮尔洛的相同作用。

  因扎吉这个名字也许已经被很多人淡忘,但是今天,也许很多人想起了皮波。克雷斯波没有发挥出来,安切洛蒂换上了托马森,但丹麦人比阿根廷人表现更差。相反,在过去一些比分落后的比赛中,往往是因扎吉率领全队发动“绝地反击”,如果因扎吉能够复出,安切洛蒂至少手中多了一张可以选择的牌。

  相比之下,卡拉泽的影响要小一些,因为在斯塔姆伤愈之后,马尔蒂尼已是左后卫位置上的正选,无论效果如何,卡福、内斯塔、斯塔姆、马尔蒂尼这样的组合都是很难撼动的。

  好在三人都已经接近复出,皮尔洛下轮将解禁复出,安切洛蒂在杯赛对乌迪内斯之前已经宣布:“卡拉泽一周后就将复原。”而因扎吉则预计10天内就可以恢复,皮波在AC米兰官方网站上表示:“我已经20天没有感到任何疼痛了,我的伤病已经没有任何问题,很快就能重返赛场。”

  无论如何,再丑陋的比赛都已成为过去,如何恢复自己的力量和自信,面对接下来的比赛,才是球队真正需要面对的课题。

  (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