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失传十年阵型重回伯纳乌 皇马阵营缺谁也不能缺了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7: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比1战胜马洛卡后,皇马继续保持着对巴萨的高压态势,《世界报》的标题是“皇马紧随领头羊的脚步”,《阿斯报》的标题则是“皇马继续在战斗”。《世界报》认为虽然格拉维森上场,但皇马战胜马洛卡还是经历了不少的困难与曲折,菲戈利用卡洛斯创造的点球先下一城,但坎帕诺的任意球却给了皇马当头一棒,皇马能够获胜要感谢萨穆埃尔在门前的把握机会能力,以及索拉里奉献的精美进球,正是两位阿根廷人的进球让皇马仍旧能够参与冠军的争夺。

  但《阿斯报》却点出了皇马的最不可缺少的人物:“皇马没有让巴萨一骑绝尘,但在踢法上仍然还有不少的疑问。卢森博格到来之后,球队的技战术有了很大的变化,但他的理念似乎还没有让球员贯彻领会。另外,古蒂绝对不能离开先发阵容,通过这场比赛已经有了最明确的昭示。”

  斯蒂法诺说,球员在泥泞糟糕的场地踢球,就如同滑雪运动员下了阿尔卑斯山,却到桌子上滑雪一样。《阿斯报》认为卢森博格重建皇马的工作中遇到的最大的敌人,就是伯纳乌糟糕的草皮,多年未见的低级草皮让皇马的职业俱乐部形象受到了严重损害。皇马多位技术出众的球员都无法好好地控球,皮球如同兔子般乱跳。

  格拉维森单后腰,古蒂上板凳,贝克汉姆回到右路,齐达内左路,菲戈前腰,但后二人的位置比较灵活,《阿斯报》认为此种阵型在皇马“失传”已经将近10年,上一次使用还要追溯到巴尔达诺和卡帕执教时期,当时伟大的雷东多指挥着皇马的“交通”。而在现在的皇马,古蒂被认为是最像雷东多的,由于贝克汉姆和齐达内都不是正宗的外边锋,因此皇马的两个边卫必须十分活跃,而这也与巴西球队的打法十分相像。但是皇马在经历如此多年的有害足球的双后腰打法后,现在还面临着一个适应的问题。

  库珀依然忠实于自己的保守战术,皇马虽然获得了舒舒服服的进攻机会,但却因为缺少力度和纵深,总是无法撕破对手的防线,而马洛卡却利用唯一一次射门的机会,扳平比分。下半场,皇马放弃边路打法,开始强攻中路,格拉维森虽然很好地帮助队友护住了防线,但却无法带动整支球队。

  《阿斯报》认为而只有古蒂上场之后,皇马才恢复了笑容,在进攻上也有了主意。古蒂上场,皇马纵深度加强,而队友们的进攻组合方式也增多。卢森博格的换人相当冒险,古蒂换下受伤的萨尔加多,而贝克汉姆却回撤防守。古蒂成为进攻“指南针”,皇马不断加大对马洛卡的“骚扰力度”,直到萨穆埃尔推倒同胞库珀设置的“城墙”。比赛结束时,球迷歌唱着索拉里的名字,如果这算成是对索拉里是否需要续约的民意调查的话,那么结果已经很明显。(伊万)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