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尤文获胜却折大将 蒙特拉致胜罗马逼近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5:30 新浪体育
意甲-尤文获胜却折大将蒙特拉致胜罗马逼近国米
尤文图斯取胜稳步前进(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3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2日20时30分),意甲第20轮开始最后1场角逐,罗马客场2比1逆转佛罗伦萨,排名跃居第6位,与国米仅剩2分差距。马雷斯卡破门后,卡萨诺与蒙特拉将比分反超,后者以17球遥遥领先射手榜。在昨晚比赛中,尤文图斯主场2比0轻取布雷西亚,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特雷泽盖首开纪录,此后,伊布造成对方乌龙。内德维德下半时被担架抬下,膝盖伤势令人忧虑,最初诊断可能缺席本赛季剩余比赛,但后来传出消息,伤势并没有那么严重。拉齐奥主场1比2负于桑普多利亚,惨遭2连败,桑普多利亚跃居第5位。

  尤文图斯主场迎战布雷西亚,卡佩罗执教意甲达到400场,皮耶罗仍坐在替补席上,佩索托顶替了受伤的赞布罗塔,布雷西亚排出4-5-1阵型,卡拉乔洛打单前锋。开场仅40秒,特雷泽盖抓住迪比亚吉奥失误,在门前13米处左脚低射偏出。第11分钟,尤文前场断球,伊布拉希莫维奇右路抽到门前,球在卡斯特拉齐门前反弹到了后门柱,特雷泽盖在门前不到2米处左脚铲射,球击中左门柱内侧弹进网窝,尤文图斯1比0领先。

  多米齐与布拉西先后吃到黄牌。第16分钟,伊布拉希莫维奇禁区外低射偏出左门柱。第19分钟,泽比纳出现失误,卡拉乔洛在门前15米处右脚斜射,布冯神勇单手封出。第20分钟,佩索托在门前30米处右脚射门,没能给卡斯特拉齐带来威胁。第21分钟,泽比纳右路传中,特雷泽盖中路巧妙漏过,伊布右脚停球闪开后卫,在门前9米处左脚推射高出。不到1分钟,内德维德个人突破,在门前20米处右脚抽射高出。

  第26分钟,内德维德底线妙传,卡莫拉内西头球被卡斯特拉齐飞身化解。第32分钟,泽比纳传过顶球,卡莫拉内西凌空射门被卡斯特拉齐没收。第33分钟,伊布巧给特雷泽盖,法国人倒在禁区内,但并没有人犯规。第41分钟,卡拉乔洛个人突破闯入禁区,但他的左脚射门被图拉姆挡出。第43分钟,伊布左路晃过赞贝利,沿着底线突入禁区低传特雷泽盖,多米齐在前点抢先解围,却将球碰进门内,2比0。

  下半时,比林德利换下佩索托。布雷西亚则用马雷科换下阿达尼。第48分钟,布冯出击到禁区边缘,抢在卡拉乔洛前面破坏。第51分钟,卡莫拉内西在门前25米处左脚射门高出。皮耶罗开始在场边热身。第54分钟,比林德利远射偏出底线。

  奥利维拉换下埃莫森。布雷西亚则加强攻击力,用斯库利换下瓜纳。第57分钟,内德维德前场断球突破,在门前32米处精彩的右脚凌空射门被卡斯特拉齐得到。第61分钟,斯坦科维丘斯右路似传似射,但布冯滴水不漏。第64分钟,布拉西禁区外右脚射门偏出左门柱。赞布雷拉换下赞贝利,布雷西亚用完了换人名额。第65分钟,奥利维拉中路突破,在门前30米右脚射门偏出左门柱。第69分钟,马雷科抗议裁判吃黄牌。

  第71分钟,内德维德在禁区左侧右脚挑过后卫,左脚小角度凌空射门时与多米齐相撞倒地受伤,被担架抬出场外时,捷克人痛得流泪,只得用手遮住脸部,卡佩罗换上卡波,这意味着皮耶罗失去了上场的可能。慢镜显示,内德维德左膝重重的撞在多米齐的腿上,与他在去年欧洲杯上受的重伤相似。

  第80分钟,比林德利禁区内停球失误,但卡拉乔洛的射门打在边网上。此后,尤文还有不少得分机会。第82分钟,伊布禁区边缘起脚被卡斯特拉齐倒地封出,卡波在门前11米处左脚凌空射门偏出右门柱。第89分钟,卡莫拉内西传入禁区,特雷泽盖左脚凌空打飞。补时阶段,奥利维拉传球,卡波突入禁区左侧打在边网上。

  尤文图斯(4-4-2):1-布冯/27-泽比纳,21-图拉姆,28-卡纳瓦罗,7-佩索托(46'比林德利)/16-卡莫拉内西,8-埃莫森(53'奥利维拉),20-布拉西,11-内德维德(72'卡波)/9-伊布拉希莫维奇,17-特雷泽盖。

  布雷西亚(4-5-1):1-卡斯特拉齐/15-赞贝利(65'赞布雷拉),32-迪比亚吉奥,5-阿达尼(46'马雷科),20-多米齐/3-斯坦科维丘斯,4-瓜纳(56'斯库利),7-米拉内托,40-曼尼尼,23-达拉马诺/29-卡拉乔洛。

  罗马客场2比1力克佛罗伦萨,本赛季联赛2次击败对方。帕努奇、佩罗塔、小曼奇尼、坎德拉、德尔维奇奥此役缺阵,阿奎拉尼顶替小曼奇尼出场。佛罗伦萨前锋里加诺手指骨折坐在替补席上。

  开场9分钟,马雷斯卡左侧距门25米处右脚任意球掠过横梁。2分钟后,他在禁区弧顶右脚大力低射,佩利佐利倒地封出底线。第14分钟,卡萨诺将球打进,但被判越位在先,录像显示为误判。1分钟后,凡蒂尼在门前30米处右脚劲射,佩利佐利倒地封出,米科利在门前4米处右脚补射入网,也被判为越位,但同样是误判,双方恰好扯平。米科利跑到边线与助理裁判争辩,被黄牌警告,他将错过下轮比赛。

  第20分钟,凡蒂尼短传,马雷斯卡晃过一名防守队员,在右肋距门25米处右脚劲射,球在小禁区反弹后被佩利佐利漏进门内,罗马0比1落后。3分钟后,佛罗伦萨认为达科特对马雷斯卡犯规,但主裁判阿伊罗尔迪没有中断比赛,托蒂策动反击中路分球,卡萨诺突入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球从前罗马队友卢帕特利身下入网,1比1。维亚利向裁判抗议吃黄牌。上半时结束前,阿奎拉尼防守对方任意球时险些自摆乌龙。

  下半时开始后,卡萨诺左路突破,同托蒂配合后挑传蒙特拉,卢帕特利已经缴械,幸亏队友及时破坏。第57分钟,托蒂几乎打进超远距离的吊射,卢帕特利冲出禁区大脚解围,托蒂在中线以后直接起脚,卢帕特利拼命回撤,杂耍般飞身救险。萨托换下达科特。第67分钟,德罗西右侧掷入边线球,蒙特拉在底线附近巧妙转身摆脱维亚利的防守,左脚小角度推射穿过卢帕特利裆下入网,这是他近3轮比赛的第5个进球,罗马2比1反超。去年9月两队首次交锋中,同样是蒙特拉攻入致胜一球。

  佛罗伦萨为加强进攻,用里加诺换下表现平平的中田英寿。第71分钟,蒙特拉妙传,卡萨诺在门前14米处左脚射近角,卢帕特利没收。此后,米科利在禁区内假摔,但幸运逃过了第2张黄牌。第75分钟,梅克斯解围,马雷斯卡在门前18米处凌空抽射被佩利佐利扑出。第79分钟,佛罗伦萨几乎将比分追平,米科利被德罗西放倒,他在门前28米处主罚任意球右脚低射,球弹地后紧贴左门柱偏出。补时长达6分钟,但佛罗伦萨无力扳平,近4轮只拿到1分。

  佛罗伦萨(4-4-2):22-卢帕特利/33-德利卡里,55-维亚利,3-达伊内利,4-基耶利尼/76-中田英寿(69'里加诺),14-马雷斯卡,44-皮安格雷利,8-阿里亚蒂/11-米科利,9-凡蒂尼(82'巴尔德斯)。

  罗马(4-3-3):22-佩利佐利/8-费拉里,5-梅克斯,31-德拉斯,25-库弗雷/23-阿奎拉尼,4-德罗西,15-达科特(65'萨托)/9-蒙特拉(89'蒙特拉),10-托蒂,18-卡萨诺。

  拉齐奥主场1比2负于桑普多利亚。开场不到1分钟,詹尼凯达后场右侧倒地铲球失误,弗拉基突入禁区回敲,托内托在门前10米处左脚射门打偏,但球落到另一侧库图佐夫的脚下,库图佐夫在门前8米处右脚推射得分。第4分钟,库图佐夫右路底限传中,弗拉基前点接应被佩鲁齐扑倒,他主罚点球打进球门上方,2比0。第9分钟,迪卡尼奥禁区左侧被绊倒,但他的点球被安东尼奥利没收。第62分钟,利维拉尼头球摆渡,桑普多拉亚旧将巴扎尼在禁区左侧停球回扣传中,巴扎尼左脚停球,在门前7米处转身右脚抽射入网。

  拉齐奥(4-4-2):佩鲁齐/奥多(46'巴扎尼),詹尼凯达,科托,西维利亚/A.菲利皮尼,达博,利维拉尼,塞萨尔(80'塞里奇)/迪卡尼奥(67'潘德夫),罗基。

  乌迪内斯主场0比2负于雷吉纳。第40分钟,雷吉纳打出精彩的二过一配合,特德斯科左肋斜传禁区边缘,博纳佐利没有丝毫犹豫,左脚直截敲回给插入禁区的特德斯科,特德斯科突破一名防守队员,在底线附近左脚回敲,博纳佐利在门前7米处右脚铲射入远角。补时阶段,雷吉纳长传前场,圣西尼头球回传失误,替补出场的博列洛抢在门前前面,在门前9米处左脚吊射得手。

  莱切主场1比0击败亚特兰大,终于取得近6轮的首场胜利。第33分钟,皮纳尔迪左肋巧妙直传禁区,博季诺夫趟过后卫,在门前5米处左脚抽射近角,攻入他本赛季联赛第13个进球。帕尔马客场0比1不敌墨西拿,第80分钟,墨西拿开出战术角球,帕里西左路传中,迪纳波利在门前5米处头球顶入左上角,此后,马尔基奥尼远射轰在横梁上,错过扳平机会。锡耶纳主场0比0战平巴勒莫。(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