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完美复活只因一人出现 中场怪兽已是西甲数据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是本赛季巴萨队内制造犯规次数最多的球队?答案是“德科”,谁又是巴萨队内被对手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答案还是“德科”,在西班牙媒体看来,这个在多项技术统计榜上领先的葡萄牙球员简直就是“怪物”:他犯规总共达到60次,比后腰马奎兹和中卫普约尔都多出一倍;而被对手侵犯的次数也恰好为60次,比锋线上的小罗埃托奥都多。

  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来解释德科的风格的话,那只能是“全面”:他既能组织,又能助攻,还能进球,而在防守上,又总是为巴萨筑起第一道的防线,而在球场上的跑动距离,平均每场也都超过11公里,难怪西媒体要称其为西甲的“数据之王”。对皇家社会的比赛,德科缺阵,《每日体育报》就曾忧心忡忡地说,巴萨很可能会失去很大的动力,结果全队果然打得死气沉沉。而这一场,随着德科的回归,在他的护佑下,哈维重新得到解放,巴萨的进攻也因此又变得十分漂亮,而对手的全场控球率也只有37%,射门次数更是只有6次。

  上半场,德科更多时间都在参与防守,一心一意为哈维、小罗等人解除后顾之忧。但他在把握球队节奏的同时,也不忘参与进攻,第29分钟,他的远射偏出球门,《马卡报》说:“德科和哈维牢牢掌控着场上局势,他们是全队攻防转换的最关键所在。”第47分钟,德科被对手放到,为巴萨赢得任意球机会。而在小罗纳尔多取得进球之后,德科的远射功夫开始发威,第76分钟他的进球让原本就招架不力的对手彻底绝望,在踉踉跄跄中,德科硬是在禁区前沿护住皮球,然后找准机会来了一次大力射门,桑坦德竞技后卫一挡,皮球变成了吊射,此前发挥出色的以色列门将徒呼奈何。

  巴萨重新寻找大胜的感觉,德科的复出是关键之一。ESPN的西甲专家菲尔波尔认为,德科有成长为诺坎普未来领袖的条件,而且在西方记者的眼里,德科也并非长着一脸衰相,而是相当英俊,“德科非常酷、而且相貌出众、带有冷静的自信,同时又相当富有心计,他才是巴萨球迷真正期待的瓜迪奥拉接班人。”(伊万)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