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乔“错位”奇兵弄巧成拙 国米一个变动搞砸全场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德里亚诺受伤之后,国际米兰的“4-3-3”千呼万唤始出来,但是曼奇尼赛后也承认今天的变阵是以失败而告终,“我一直梦想着打三前锋,但是当三前锋的阵型排出之后,我们却显得进攻乏力。”曼奇尼在赛后这样说道。

  事实上,国际米兰过去曾多次使用过“三叉戟”,并没有表现出如此“疲软”,最为经典的战例当数主场对桑普多利亚,当阿德里亚诺下场之后,阵型变为4-3-3,制造了一场 可堪载入史册的大逆转。再翻过来仔细看看曼奇尼的用兵,我们不难发现,今天的4-3-3与以往有一个变化,而这个变化,极可能是导致全队疲软的原因之一。

  在过去的三叉戟中,国际米兰全部是以坎比亚索司职中路,斯坦科维奇和C-扎内蒂或埃姆雷在他两侧,但是今天,阿根廷人被摆在了左前卫的位置,右侧是斯坦科维奇,而C-扎内蒂居中。显然,从结果来看,这一变化的效果是糟糕的。

  技术统计上,国际米兰看似攻势凶猛,但实际上,蓝黑军团上半时9次射门,除了终场前斯坦科维奇补射空门之外,竟全部是禁区外远射,反观切沃,虽然攻势不多,但很有质量,除了曼代利打进一球之外,蒂里博基和卢西亚诺各击中了一次门框,而巴罗尼奥的一次角球还险些让维埃里自摆乌龙。在中场,国际米兰失去了控制和推进的可能,不得不常常利用长传冲吊,成功率极低,曼奇尼赛后也承认:“我们的中场有越被动,困难就越多。”

  三名中场中,C-扎内蒂是一个拦截手,斯坦科维奇擅长插上进攻,而坎比亚索是能够控制比赛节奏和大方向的球员,但令人奇怪的是,坎比亚索被放在了左边,而在他过去打的位置上,曼奇尼用的是C-扎内蒂,也许曼乔是顾忌对方两位中前卫的插上进攻,做出了这样的变化,但这种变化导致的第一个直接恶果就是中场控球率的降低,C-扎内蒂虽然是个断球好手,但却不是控球好手,前20分钟,C-扎内蒂即被对手先后断球4次,马特拉齐等人不得不更多以长传直接找维埃里的方式发动进攻。

  而坎比亚索在左路,也完全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长,缺少速度,缺少突击力,加上他身后是平庸的法瓦利,使得国际米兰的左路变成了一把“钝刀”,进攻只有一侧能够“起飞”,对于切沃而言,防守的难度大大降低。而这场比赛,坎比亚索在本赛季第一次被中途换下,当然,这并不是他的责任。

  事实上,斯坦科维奇在右路同样无法完全发挥自己的优势,曼奇尼曾经说过:“德扬最擅长的位置是中路,打左路只是权宜之计。”但相比于左路,斯坦科维奇在右路的发挥又将打一个折扣,尽管当年在拉齐奥他也踢过这个位置,但是在本赛季,塞黑人打得最差的两场比赛恰恰是在右前卫位置上:客场对锡耶纳和主场对桑普多利亚的下半时。

  用法切蒂的话来说,“国际米兰今天不仅比赛结果令人失望,过程也令人失望。”,由于尤文图斯本轮是主场对布雷西亚,因此本轮过后,国际米兰与对手的积分差距有可能拉大到15分,无论如何,在这场“虽平犹负”的比赛中,国际米兰败在了中场,得中场者得天下,梅阿查球场记分牌上硕大的“1-1”告诉人们,未必是三前锋就一定能够打出摧枯拉朽的攻势。(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