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后半程前瞻:劲旅沦落降级区 保级大军竟达9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9: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甲半程结束后排在积分榜后半部分的9支球队全部都有降级之忧。在这9支球队里面有像多特蒙德门兴格拉德巴赫这样的传统劲旅,有三支表现比预期出色的“升班马”,也有像弗赖堡、罗斯托克这种终年为保级而战的球队。

  [B]比勒费尔德[/B]在赛季前被预测为降级的最大热门之一,但是赛季过半后他们却把8支球队踩在了脚下,巴克利的进球和“阿尔巴尼亚帮”的组织是他们取胜的钥匙。按道 理说,目前比降级区高出了10分的他们并无降级之忧,然而上半赛季风头过盛的巴克利、奥沃莫耶拉们已经成为了众矢之的。以球队本身的实力来说,他们在前半程已经是超常发挥了:巴克利以往一直都没有良好的进球记录,本赛季前半段突然爆发并不排除有偶然的因素;奥沃莫耶拉一个冬天都出现在报张杂志的头条,以这样一种浮夸的心态,他能否保持好状态值得怀疑;“阿尔巴尼亚帮”首领瓦塔已经34岁,身体状况也难以支撑漫长的赛季;冬歇期球队所引进的几名球员均为无名小卒,对球队的实力并不会带来很大的补充。因此,比勒费尔德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如果他们认为自己已经降级无忧,大打“风流波”,后果将不堪设想。

  [B]美因茨05[/B]在赛季初期一度排名联赛第3(第8轮),但自那以后成绩便一路下跌(2胜1平6负)。人们都怪主教练克洛普去上教练班而影响了带队成绩,但是主力中场阿绍瓦格的受伤对球队的影响才是最大的,就是从他受伤开始(第11轮),球队的排名便急速下滑的。现在阿绍瓦格已经正式离队加盟沙尔克04,美因茨可真是遇上了大麻烦。幸运的是,球队在冬天的转会工作做得十分出色,上赛季球队最佳射手图尔克的回归以及德国前U21队队长巴利奇让球队的进攻和防守能力一下子上了一个档次。图尔克来了不用磨合就能立刻派上用场,这点是最关键的;巴利奇的这员悍将的技术能力与领导才能同样能让球队受益不浅。相信经过冬歇期这段缓冲期,这支“升班马”可以在又一个17轮后保住自己的甲级位置。

  [B]纽伦堡[/B]是后9名球队中得失球差最好的(28:26),拥有明塔尔、施罗特和维特克的攻击线让人放心,后防线上他们拥有经验丰富的海托压阵,加上表现不错的斯文.米勒和瑞士人坎塔卢皮,球队的攻守尚算平衡。不过没能引进巴利奇对弗兰肯人来说是极大的打击,这不仅未能加强自己的防守能力,还让保级对手美因茨的实力上了一个档次,难怪纽伦堡总经理巴德一个劲儿地开骂。德国国脚托比亚斯.劳也在加盟前一刻被主教练沃尔夫送了回去,不过这对纽伦堡的影响倒不大,因为他们从不莱梅要来了芬兰人拉格布洛姆。总的来说,纽伦堡这支队伍无论是从比赛经验还是从实力来看,都具备了继续留在德甲的条件。只要明塔尔不为转会事情而分心,他们保级应该不成问题。

  [B]凯泽斯劳滕[/B]在冬季转会市场里面很是活跃,两进(奥地利门将马霍、本土后卫布兰克)三出(德雷舍、马尔茨、蒂姆)使球队实力有增无减。马霍的加盟解决了因维泽重伤所带来的门将危机,布兰克则使“红魔”左路防守更加坚固。转出的三人均为球队的边缘人物,因此不会对球队带来影响。劳滕的问题在于攻击力太弱,而且球队不能在一段时期内保持比较高的拿分率,一旦竞争对手发力,他们很难立刻追上来。因此,“红魔”接下来的路途将相当的艰险,前锋球员不加把劲的话下赛季咱们就德乙见吧!

  荷兰人范马尔维克能够坚持到今天还不下课简直就是一个奇迹,堂堂[B]多特蒙德[/B]在他手下居然沦落到要为保级而战,一支拥有罗西基-科勒-埃韦顿的球队在他手下17场比赛下来居然只进了可怜的17球……虽然伤病情况的确让荷兰人排兵布阵时显得捉襟见肘,但是半程排名第14是无论如何都是说不过去的。上半赛季一无是处的多特蒙德在冬歇前迎来了队长大梅策尔德的回归,但指望这位后防大将能立刻改善球队的防守能力是不切实际的,梅策尔德的首要任务是保持健康,别再受伤,饭得一口一口地来吃。多特蒙德和凯泽斯劳滕的问题一样——攻击力太弱(雪上加霜的是埃韦顿将伤停两个月),不能在一段时期内保持比较高的拿分率。不过好在他们还有两张王牌——罗西基和科勒。罗西基得知道,如果自己再继续着如此糟糕的表现,是没有球队会买他的;而科勒则是最让人放心的,他是一位斗士,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希望伤愈的小将甘比诺和新人斯莫拉雷克能够给予捷克长人足够的支援。祝愿将改打4-3-3的多特蒙德好运,他们本不属于为保级而战的球队。

  荷兰人艾德沃卡特居然在冬天为[B]门兴格拉德巴赫[/B]一口气买来了6名新人!先不说这几个新人能力如何,一支球队需要在冬天作如此大的调整就足以看出门兴的管理层有多么的不称职,球队在去年夏天的准备工作究竟是怎样做的?诚然,荷兰人买来的都是些好货色,但是这样一个劲儿的换血对球队不见得是一件好事,磨合问题先不说,队内竞争过于激烈而搞得人心惶惶更是致命的,如何处理好比利时和荷兰球员与德国本土球员之间的关系也是荷兰主帅的工作。如果单从球员牌面上来看,门兴绝对没有降级的危险,但是足球可不是1+1+1就能得出结果的,目前这支门兴绝对是降级的大热门。

  [B]波鸿[/B]是最让人跌眼镜的球队之一,堂堂一支参加联盟杯的队伍居然掉进了降级区。法伦霍斯特、弗赖尔和哈什米安的离队导致球队实力严重受损,本来赖以生存的主场战绩也滑落到倒数第三差的地步。好在球队在冬歇期得到了强援,丹麦门将斯科夫-延森能够帮助球队度过门荒,而土耳其后卫法提赫则有望填补球队中卫上的空缺。德国媒体也普遍认为波鸿是冬歇期里状态回升得最明显的球队,上赛季的“鲁尔区第一”有望起死回生。

  [B]罗斯托克[/B]似乎有9条命,自升入甲级以来,他们几乎年年都要为保级而战,但又每次都能大难不死。不过,不好意思,他们刚刚在德甲呆满了9个赛季——他们的9条命已经用完。以这样一套阵容,以这样一个糟糕的主场成绩,就算是救火队长贝尔格接手也一样于事无补。前东德地区的最后希望,下赛季乙级见吧。

  [B]弗赖堡[/B]这部“升降机”似乎又得从乙级重新来过了。虽然主教练芬克雄心勃勃地宣称球队将在后半程豪夺25至28分(25至28分是什么一个概念?就是前半程处于第6至9位四支球队的积分),但是没有会相信这支杂牌军能够完成这个不可能的任务。虽然在冬天引进了3名生力军,但是他们也不见得比现有的球员强多少。不过以他们前半程客场击败沃尔夫斯堡及逼平过沙尔克的表现来看,他们应该会比罗斯托克死得好看一点。

  (德国足球在线/Basti 专供新浪体育)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