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拜仁3球轻松干掉汉堡 锋线两大利刃同时开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6:01 新浪体育
德甲-拜仁3球轻松干掉汉堡锋线两大利刃同时开和
拜仁3球完胜汉堡(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去年年底主场艰难战平斯图加特保住冬季冠军的拜仁慕尼黑经过近一个月的冬歇之后,在联赛下半程的第一个对手是北方传统强队汉堡,本赛季首轮比赛拜仁曾经在客场以2:0战胜对手,当时进球的是巴拉克以及代斯勒。上赛季与联赛冠军失之交臂的的拜仁显然不希望给目前紧紧追赶的沙尔克04队任何机会,队长卡恩在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充满就信心地表示“我们将在主场以一场完胜来揭开联赛下半程的序幕”。

  拜仁的首发阵容是:门将卡恩,右后卫萨利哈米季奇,卢西奥,科瓦奇打双中卫,利扎拉祖在离开拜仁半个赛季之后重新回到左后卫的位置上,右前卫弗林斯,后腰哈格里夫斯,左前卫泽.罗伯托,前腰绍尔,马凯,皮萨罗搭档前锋。汉堡队则排出了由巴巴雷茨领军的最强首发阵容,值得注意的是,在冬歇期转会汉堡的前拜仁球员特罗肖夫斯基担任客队的主力左前卫。

  比赛进行到第六分钟,皮萨罗在前场用一个“神龙摆尾”巧妙地斜传给泽.罗伯托,后者没接应上。第八分钟,被球迷称作小猪的拜仁新秀施维因斯泰格换下受伤的利扎拉祖。第九分钟,巴巴雷茨铲倒绍尔,后者大叫倒地,还好无大碍。第11分钟,小猪在禁区前沿发冷箭,门将将球扑出,紧接着马凯的射门又被对方门将稳稳接住。第十三分钟,萨利在左路以一个漂亮的过人甩掉对方后卫传中,卢西奥的头球被对方门将轻松没收。第十五分钟,绍尔中场断球后直传马凯,马凯接球之后停了一下横传皮萨罗,后者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接住。第十八分钟,汉堡队在右路开出角球,巴巴雷茨摆脱科瓦奇的防守,头球顶向球门右侧,卡恩奋力将球拍出。第二十分钟,前锋姆蓬萨在右路带球到球门前,卡恩在科瓦奇的协助下借助求,第二十一分钟,皮萨罗接绍尔的右前场任意球将球顶入对方球门,同时争顶的还有卢西奥和萨利哈米季奇。此后两队大多在中场进行拼抢,但都没打出有威胁的进攻。第三十五分钟,弗林斯中场得球人球分过过了中场并直传卢西奥,后者在过了一人之后传中,可惜没人接应。场地有雪球员容易滑到第四十四分钟,高原直泰在接球在门前晃过卢西奥后怒射,卡恩左腿将球挡出。

  从整个上半场来看,可能由于这是冬歇期后的第一场比赛,双方踢得有些力不从心,慕尼黑的小雪天气让球场变得湿滑,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员的发挥。卡恩状态不错,接连扑出几个必进之球。施魏因斯泰格在换下受伤的利扎拉祖之后主攻右路,但效果不明显,基本上没有什么出彩的表现。弗林斯和哈格里夫斯组成双后腰,两人在进攻上可圈可点。绍尔在伤愈复出后延续了伤前的良好状态,一个任意球以及几个门前的假动作过人都显出其功力,泽.罗伯托的表现只能说一般,突左突右的他给对方的防守造成了一定的威胁。马凯在上半时更多只是在接应后场传球,机会不多。

  经过中场的休息,双方下半场一上来就放手对攻,在几次进攻未果之后,经验老到的拜仁迅速抓住机会,在一次反击中由施维因斯泰格打入了一粒威胁并不大的入球,对此批皮肯哈根无可奈何。2球落后的汉堡大举反攻,在中场拼抢凶狠,多次犯规。值得一提的是,卢西奥本场作为拜仁的后防主将,在牢牢冻结了对方箭头姆蓬萨的基础上,又多次参与定位球进攻,且对对方大门造成了相当大的威胁。就在汉堡大举压上之时,拜仁再次使出了杀手锏。在一次快速反击中,本场出任右后卫的弗林斯准确的给出一脚长传,心领神会的杀手马凯拍马赶到,在没看一眼对方门将的情况下,球感极好地在大禁区线附近调摄入网,已经弃门出击的皮肯哈根此时也只能望球兴叹了。

  已经3:0大比分领先的拜仁此时适当地回收,前面只留马凯一人寻找机会,汉堡则趁机围攻拜仁,并造成几次威胁,幸好拜仁门神卡恩今天状态极好,做出了不少精彩扑救,否则,汉堡理应有所斩获了。在拜仁错过了几次有威胁的定位球破门机会后,本场比赛在友好的气氛中结束。最终,经验丰富的拜仁3:0战胜对手,在自己的主场迎来了冬歇后的首场大捷。

  上半时表现欠佳的施魏因斯泰格在下半时有了起色,正是他在下半时初段的进球让拜仁得以从容对付接下来的比赛,此后他的几次有威胁的突破也给对方的防线带来一定的压力。萨利哈米季奇不时前插给对方在左路创造了一些机会,但都给弗林斯一一化解,可以说,弗林斯和绍尔是本场的最佳球员。此役战罢,拜仁朝联赛冠军又近了一步。

  (中国德迷联盟 laoqg BayernPrince编译)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