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四代领袖齐聚一堂 红黑的旗帜在他们之间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5:18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作为庆祝马尔蒂尼意甲生涯20年活动的一部分,亚平宁半岛最权威的体育类报纸《米兰体育报》请来了72岁的切萨尔·马尔蒂尼,61岁的里维拉,44岁的巴雷西,36岁的保罗·马尔蒂尼,红黑军团的四代功勋人物齐聚一堂。

  年轻人站到一边,年老的一边,在《米兰体育报》的会客厅里,保罗跟巴雷西坐在了一起,而他的父亲切萨尔和里维拉则在对面的位置一同坐下,AC米兰最近40年的历史在四 人相视而笑中定格。从老马尔蒂尼到里维拉、巴雷西,再到如今的保罗,红黑军团的旗帜在四人手中传递。

  在会谈之前,马尔蒂尼还跟把自己带入意甲赛场的教练利德霍尔姆通了话。马尔蒂尼问候老教练说:“教练,您好吗?”利德霍尔姆风趣地答道:“谢谢,保罗。我和你一样,很好,只是你现在还工作,而我不了。”老马尔蒂尼和里维拉笑着评价老朋友说,“他还是老样子,永远的伶牙俐齿。”

  随后,在轻松的气氛中,四人谈天说地,谈自己年轻时的故事,谈现在科技对足球的影响,谈机器人是否能取代真人踢球,谈媒体带来的压力,谈为何现在的球员都喜欢在进球后脱掉上衣……

  当然更多的话题还是围绕着AC米兰。谁会成为下一个红黑军团的旗手?答案令人尴尬,里维拉说:“这是由现在的整个大环境决定的,没人重视青少年的培养,大家更愿意选择已经成材的成熟球员。”无法找到后继者,也让这些人颇为伤感,“如果能从青年军中一直培养一名球员成为球队的领袖,那么他对于球队的感情是跟其他人不一样的,但现在只好找其他人了。”巴雷西遗憾地说。

  但是还有谢甫琴科,还有卡卡。特别是卡卡,很多人说他像当年的里维拉,也有人说,看到如今的卡卡,就像是看到了当年的马尔蒂尼,球技出众,外表俊朗却羞涩内向,对于这位后生,里维拉本人的评价更高:“他的腿比我长,技术出众,而且很有头脑,他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攻击手。”

  总有一天,米兰的大旗会从马尔蒂尼手中传到加图索、谢瓦、卡卡或某某蒂尼手中,但是现在,公元2005年的1月20日,米兰属于这样一个名字--保罗·马尔蒂尼。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