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解释斑马王子为何常被换 皮耶罗好似昔日苏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7:17 体育周报

  新年三场比赛两场平局,对米兰的优势只差2分,皮耶罗到底是主力还是替补?卡佩罗要头疼的事很多。正像《米兰体育报》说的那样,“场上平局,但在场外还是胜利者”,因为在周一进行的意甲球员、教练、裁判为讨论意甲如何更好发展的集体会议上,他提出的几个建议都得到在场人的掌声,足以说明他人格的魅力不局限在场内。

  他的第一个建议是把任意球的人墙距离增大到11米,因为“新一代的球员越来越高但 规则不变,这样任意球破门太难了,不好看了”;他同意在底线设裁判观察球是否越过门线和禁区内的犯规情况,但不要在场上设过多的电视摄像和用录像回放评判犯规:“录像用来看是否进球很重要,但现在一场比赛40个摄像机太多了,球员本身没什么秘密可言,太多东西暴露在明面上不是好事。”

  尤文历史上第23次获得冬季冠军,卡佩罗个人第9个,前8次有6次最终夺冠(米兰4次皇马1次罗马1次),恰恰是最近两次(2001年和2004年)没能成功。尤文此前22次得冬季冠军有16次最终夺冠,比率是73%。记者们很自然就将话题转回他的队伍,4场比赛内3次被对手扳平比分(算上冬歇前打国米),这不能仅仅是巧合。卡佩罗巧妙地回应了这种疑问:“我们丢了4分,对帕尔玛2分和上周末2分。对帕尔玛是因为对手的反弹,这种现象经常会有。但上周日完全是我们自己的错误,当时我们控球却很愚蠢地在中场丢了球。至于对国际米兰,被扳平是因为我们觉得这样才好看,我们是在哗众取宠故作姿态,难道不好吗?”最后这句话堪称经典,卡佩罗的幽默和转移话题的能力尽显无遗。

  很多人问是不是他的换人出了问题,或者尤文的替补和主力相差太多。“换下特雷泽盖因为他没劲了,皮耶罗体力充沛,换下布拉西是因为他有了黄牌。”卡佩罗很熟练地应付着记者,“我很高兴看到内德维德、埃莫森、赞布罗塔三个主力找回过去状态,球队现在很完整,目前出场少的人相信在春天得到同样多的机会。”说到皮耶罗这个目前尤文的最大问题,给人的印象是他执教的球队总会有一个主力前锋被替换,在罗马是蒙特拉和后来的卡萨诺,卡佩罗慢慢解释:“我是个防守主义者,在皇马我派上5个前锋,当我们处于被动时我会换下在速度和突破方面最差的一个,所以是苏克而不是米贾托维奇。在罗马,蒙特拉在禁区内是一流的,但当球打不到禁区内时在三前锋里面我肯定换下他,托蒂在禁区外同样有威胁。光说体力方面我肯定换下最累的,上周末就是例子。经常用萨拉耶塔换皮耶罗是因为前者在高空球上更有优势,这些都是单纯的技术选择。我们全队都在用最好的方式帮助皮耶罗,比如上周他就该做出些特别的事,我坚信他对我们的未来有用。我不能担心他的想法,因为我制定阵容是要拿三分,而不是建立在喜欢谁和讨厌谁的基础上。我这么说不是要对他刻薄,这样理解就不对了,我换的人多了:古利特、萨维切维奇、巴乔……从不换巴斯滕因为他在任何一刻都能结束比赛,而且在远距离也有用。一个球员该知道是有很多困难时刻要度过的。”这一长篇论断把皮球完全抛给了皮耶罗,用不用取决于球员自身,卡佩罗真圆滑。

  伊布拉西莫维奇是尤文本赛季的一大收获,但巴斯滕率先说过瑞典人太过做作还不够成熟,卡佩罗也是这个意思:“伊布拉西莫维奇很有潜力,不过他现在太过花哨,总想在众人面前表现技术上演惊险镜头,这在意大利太难了。” (宇 璐)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