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冯欣喜蝉联世界第一门将 托尔多状态下降排名狂下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7:15 体育周报

  谁是当今足坛最优秀的门将?布冯、切赫还是卡恩?国际足球历史和数据统计协会(IFFHS)给出了答案。在他们公布的2004年的世界最佳门将排名中,尤文图斯队钢铁门神布冯击败切尔西队的守护神切赫,蝉联了年度最佳门将的称号。AC米兰队的门将迪达排名第三。

  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协会的门将排名是由专家们根据门将在当年的国内和国际比赛、俱乐部和国家队的综合表现来进行评估的。这项评选1987年开始进行,由世界上86个国家的 专家进行评选投票产生。

  在今年的评选中,布冯以185分排名第一。显然这与尤文图斯本赛季的意甲联赛和冠军联赛中的一路高歌有很大关系,而尤文图斯成功的关键就是防守,门神布冯的存在无疑是这条钢铁防线的基石。意甲19轮布冯只丢了10个球,冠军联赛6场小组赛仅失一球!在上赛季的评选中,布冯也是第一。排名第二名的是英超切尔西队的门将捷克门将切赫,他得分是125分,在英超22轮联赛中切赫只丢了8个球,捷克人去年排名第10。意大利AC米兰队巴西门将迪达排名第三,得分78分。拜仁门将卡恩虽然有不少失误,但依然在门将统计中排名第6。排名第二高的意大利门将是国际米兰的托尔多,从去年的第5下滑到了第16位,4年来第一次跌出前10。亚洲排名最高的是韩国门将李云在,排名第17。

  获得如此赞美的布冯当然很开心。“我感到非常满足,特别是连续两年都能在这个极具权威性的榜单上排名第一。”这位在本月底即将27岁的门神说,“这些统计数据说明能够把好的状态长期地保持下去是很重要的,这也意味着你已经掌握了自己的平狻!蓖彼捕跃赫允?特别是切赫表示了欣赏:“我认为能获得这个奖是非常有价值的成就,因为世界上最好的门将都在这儿。我特别高兴能够看到切赫排名第二,因为他可能不像其他人那样有名气,但是毫无疑问他绝对是最好的之一。同时我们也不要忘记迪达非凡的身手。” (李怡然)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