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帅断言英超冠军几入囊中 红魔枪手难演逆转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在本周三终于承认在经过数周的考虑之后,本赛季的英超联赛冠军几乎已经被蓝军收入囊中。还剩下15轮联赛,也就是还有45分可以争取,这将决定最后的冠军归属。而现在切尔西领先10分,并且保持强大的阵容,这也使得现在的蓝军几乎不可能被超越。

  “现在只有这么多的分数可以给这些球队来追赶我们,”穆里尼奥在接受切尔西电 视台采访时说:“你曾想象到所有的新球员和一个新教练一起能够在这个阶段取得10分领先的情况吗?当然10分就是10分,这比7分或5分都要好,如果有一天我们输掉了一场比赛或是失去2分,这个差距就从10分变成7分或8分。我们已经准备好自然地接受,并且要继续保持和控制差距。如果从10分变成12分或13分,夺冠争夺可能就将结束了。”

  卫冕冠军阿森纳以48分在切尔西之后紧追不舍,这支去年保持不败的球队现在看上去却陷入阴影之中。枪手或许需要2002年的神奇逆转再现,当时他们赢得了最后13场比赛并从第4位跃升至冠军。但现实却面临一个严苛的挑战——只有切尔西失去状态并连续在一系列比赛中失分,阿森纳才有机会取得成功。

  曼联以47分排名第三,他们在最近数周的表现有所改善,但他们也仍需要有特殊表现,比如1995-96赛季在最后15场比赛中取胜13场,而那个赛季尽管纽卡斯尔在1月20日时还拥有12分的领先优势。事实上,曼联在2个月时间内竭尽全力取分以弥补差距,而赛季结束时还领先4分之多,红魔并且夺取了足总杯成为双冠王。

  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同那个赛季基冈率领的纽卡斯尔却是两支截然不同的球队。葡萄牙人认为如果他的球队以基冈商标式的4比3取胜或同样比分告负,他很可能会引发心脏病。自从阿布拉莫维奇在2003年夏天入主斯坦福德桥之后,许多高水平的中前场球员涌入蓝军阵营,而后防线的坚实防守也在本土国脚特里的率领下显得非常坚固。

  在过去的23场联赛中,切尔西仅失8球,这是一个令人吃惊的数据统计。其次是曼联失球13个,而进攻最好的阿森纳却丢掉了25球。赛季最少的失球纪录是利物浦在1978-79赛季保持的42场比赛失16球,在这之后是1998-99赛季的阿森纳,他们在38场比赛中失掉17球,尽管他们在那个赛季中仍屈居曼联之后排名次席。但切尔西却不乏攻击力,23场比赛攻入45球仅次于阿森纳的52球,他们在比赛中拥有多点的进攻火力和套路,这使得蓝军有望第二次夺得联赛冠军,也是近50年来的第一次。

  如果要让切尔西在俱乐部百年之际丢掉几乎到手的冠军,阿森纳和曼联必须要弥补10分的差距,这就意味着他们必须在最后15场比赛中保持全胜。但这却未必可能,阿森纳将在2月1日主场面对曼联,如果切尔西在2月12日作客埃弗顿取胜,他们可能扩大领先优势。2月底,蓝军就可以转移注意力面对同巴塞罗那的冠军联赛。

  4月,切尔西将分别面对曼联和阿森纳,这可能将决定最后的冠军归属,而蓝军甚至有望打破英超联赛的赛季得分纪录。保持纪录的曼联在1994年的42场比赛中取得了92分,2000年的38场比赛中取得了91分。2000年的曼联仅仅输掉了3场比赛战平7场,这一目标切尔西实际上应该可以达到。如果他们能提前锁定冠军,但也减轻不了他们在欧洲战场的压力。

  本赛季的最后结果应该和切尔西上一次夺冠明显不同,他们输掉了10场比赛且取得了12场平局并以52分夺冠,这是联赛在1919年扩充以来的最低得分纪录。(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